第3版:民主法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民主法治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州公安局围绕四个主题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通讯员 赵奇志) 近日,州公安局党委召开全州公安民警参加的视频会议,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进一步增强公安机关推进社会治理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和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要始终按照制度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要不断健全与新时代发展相适应的警务运行机制,为全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创造良好的政治、社会和经济环境。全州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4个主题,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

一是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思想精髓,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时代背景和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推动工作上见成效,推动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二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公安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深入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宗旨,保障人民有序参与司法,紧紧依靠人民推进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促进法治大理、平安大理建设。

三是切实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深化公安改革,全面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着力营造更加高效便捷、安全有序的营商环境。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强化源头治理、专项治理、社会治理,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严打整治各类突出治安问题和违法犯罪,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大理建设。积极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完善便民利民措施,积极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社会共建共治共享,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有效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积极参与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目标要求。加快推进社会治理方式现代化,坚持不懈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下大功夫强政治、强改革、强素质、强作风,着力提升全州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

四是加强公安机关自身建设,着力锻造适应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公安铁军。坚持把加强公安大数据建设和全警大练兵作为“车之两轮,鸟之两翼”,提升公安工作整体效能和核心战斗力,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推进现代科技在智慧警务领域的深度应用,努力把智慧公安建设提升到新水平。围绕建设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的高素质公安队伍,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使广大公安民警思想理念、能力水平真正进入新时代。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严格教育管理队伍,以零容忍态度严惩腐败,以廉洁司法确保公正司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大理日报社新闻职业道德监督举报电话:0872-217236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民主法治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旅游
   第8版:公告
云南省公安厅:欢迎使用12389监督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
州公安局“七个再发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州公安局围绕四个主题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祥云县人民检察院三举措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图片报道
适用认罪认罚制度案件可从宽处理
祥云县政协开展委员评价部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