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民主法治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文简会抓“常”更要抓“长”

□ 杨亦頔

今年以来,我州先后出台了《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的20条措施》《全州政府系统力戒形式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十不准”的通知 》,“文山会海”现象得到有力遏制,全州发文办会基本上实现“控而有章、制而有效”。很多基层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此切身有感:收文、参会较去年确有明显减少。

但是,精文简会作为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很多问题不容忽视。文件量化机制还不够健全,没有按照总量控制、科学合理调剂的原则量化分解各级政府部门的发文数量。制定年度、季度会议计划多以应付检查为主,建立会议预审机制的部门较少,多数部门没有形成独立的会议计划制度。超量发文、办会负面通报制度和超标预警整改制度尚未建立,各级各部门仅仅停留在报送数据,还没有切实行动起来严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政贵有恒,治须有常”。良治贵在持之以恒,精文简会的实效实感只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一个良好的发端,真正祛除积年沉疴还需要以“常”治标,以“长”固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大理日报社新闻职业道德监督举报电话:0872-217236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民主法治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旅游
   第8版:公告
今日导读
永平  民企售电创先河
精文简会抓“常”更要抓“长”
鹤庆县用实际行动
奏响为民服务“三部曲”
图片报道
弥渡县“五网”建设实现新跨越
州委宣讲团到祥云南涧宣讲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建立环湖生态廊道  筑牢洱海生态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