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民主法治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81道菜参加“无量名肴百味菜谱”美食评选
南涧五大名宴十大名菜出炉
“五大名宴”之一,沧江水鲜。
“十大名菜”之一,古法鲜三七汽锅鸡。
“十大名菜”之一,糯米大肠。
“五大名宴”之一,定边传席。

□ 通讯员 刘银珍 陈家飞 文/图

南涧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这里不仅有粗犷豪放的跳菜、柔情浪漫的樱花,还有令人垂涎的特色美食。

12月1日,2019年中国·南涧跳菜艺术节暨无量山樱花节开幕式上,南涧“五大名宴”“十大名菜”“十大名店”出炉。

为了进一步打造“南涧跳菜”升级版,挖掘南涧特有的无量山美食文化,促进美食文化与旅游文化融合发展。11月28日,南涧县在南涧宾馆组织举办“无量名肴百味菜谱”美食评选,产生“五大名宴”“十大名菜”和“十大名店”。

本次美食评选共有21家餐饮机构参加评选,评选项目分为桌餐和单菜两类。其中,有15家餐饮机构以桌餐来参评,其余6家以单菜形式参赛。评选活动上,共有181道菜登场评选。

每一桌菜评选时,参评对象要对菜品名称、特点、特色及菜品由来或故事进行简单介绍,并回答评委专家的相关提问。

参评菜品每一样都凝聚了餐饮企业和制作者的心血,野生菌、药膳、汽锅鸡……每一道菜都不仅味美,而且像艺术品一样精美,既“钓”足人的胃口,也打动了人心。

此次“无量名肴百味菜谱”美食评选是南涧县首次举办的美食大赛。南涧境内拥有无量山、哀牢山,澜沧江、红河穿境而过,这里的山山水水把特色生态的美食馈赠给人们。这次“无量名肴百味菜谱”美食评选活动不仅为南涧各地美食提供了集中展示的平台,还挖掘和展出了南涧美食文化的丰富多彩。南涧宾馆、阳光大酒店、八达饭店、水月食府、无量山坡顶饭店、赵记西山庄园、驰达小自然餐厅、抗美桥风味庄、云南跳菜、小湾彝家园被评为“十大名店”。

据了解,南涧县近年来着力于文旅结合,通过举办一个美食节、确定一套菜谱、编制一本书刊、成立一个协会、制定一个纲要的“五个一”活动,助推南涧餐饮向健康型、文化型和标准化、精品化转变,进一步促进南涧文化旅游转型升级。

五大名宴

十大名菜

无量盛宴

凤凰清肴

定边传席

哀牢铭膳

沧江水鲜

小米粉蒸

糯米大肠

清汤牛排

火爆羊肉丝

茶香大排

古法鲜三七汽锅鸡

糖醋排骨

无量山脆皮猪脚酸汤火锅

大炖豆腐

金丝凉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大理日报社新闻职业道德监督举报电话:0872-217236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民主法治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旅游
   第8版:公告
图片报道
弥渡县:电商打通农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
祥云小伙拾金不昧
捡到钱包物归原主
南涧五大名宴十大名菜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