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民主法治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祥云小伙拾金不昧
捡到钱包物归原主

本报讯(通讯员 陈娅) “谢谢、谢谢!我以为我的钱包再也找不回来了,真是太感谢你了!”宾川小伙李正权拉着詹红军的手感激地说。说完,他把一面写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詹红军手中。这是11月13日,在祥城镇下村1组詹红军家发生的一幕。

11月8日下午3时,祥云县祥城镇下村1组村民詹红军在320国道亦乐谷门口捡到一个钱包,钱包里装有厚厚一沓现金和身份证、银行卡等。詹红军心想失主一定非常着急,便拨打110报警,并把钱包交给了警方,想通过警方找到失主。祥城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查找失主。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詹红军把钱包拍照后发到朋友圈,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借助朋友圈的力量寻找失主。消息发出后,朋友们纷纷点赞詹红军拾金不昧。

很快,失主找到了。第二天,失主李正权到祥城派出所认领了自己的钱包。他说:“我已经做好找不回钱包的准备了,幸亏遇到了詹红军这个好心人,他拾金不昧的精神让我感动,我也一定要向他学习。”为了感谢詹红军和派出所民警,11月13日,李正权拿着两面锦旗分别送给了詹红军和祥城派出所。接到锦旗,詹红军颇感意外,他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钱包里有不少证件,失主补办起来很麻烦。我自己也丢失过东西,明白这种感受,如果是别人捡到,相信也会这么做。”

一时间,詹红军拾金不昧的消息在村里传开,乡亲们个个为他点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大理日报社新闻职业道德监督举报电话:0872-217236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民主法治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旅游
   第8版:公告
图片报道
弥渡县:电商打通农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
祥云小伙拾金不昧
捡到钱包物归原主
南涧五大名宴十大名菜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