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理论与实践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后一公里”的牵挂
——巍山邮政助力电商夯实农村物流基础侧记

□ 通讯员 纳惠敏

巍山县结合主题教育,不断夯实邮政农村电商物流基础,助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

该县不断完善农村电商物流体系,整合物流力量,逐步为农民群众提供与城镇无差别的电子商务物流服务。全县成立了县级农村物流配送中心,建成覆盖全县10个乡镇的电子商务服务站和45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打通邮政快递进村、农产品出村的“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

松茸,被誉为“大山的精灵”。巍山是云南松茸的主产地之一,每年7至10月是松茸上市的时节。为把采自大山深处的松茸尽快送到城市,巍山邮政EMS专门为松茸寄递量身定制了解决方案,搭建了迅速进城的“绿色”通道,通过以极速鲜体系为保障,松茸快件在省际62个城市次日递,138个城市隔日递,确保48小时内完成配送。让头天早上采摘的巍山鲜松茸,最快第二天就能出现在1700公里以外的广州市民的餐桌上。

“路再远再难走,只要群众需要,我们就去。”巍山山区面积较大,有的偏远山村路途遥远,道路崎岖。一直以来,邮递员和老百姓的关系最紧密,过去邮递员不仅给老百姓送信送包裹,往往邮包里还帮捎带了洗衣粉、食盐等急需日用品。进入新时代,为了满足电商客户需要,助推农村电商发展,巍山县邮政党支部成立了党员突击队,为群众提供及时便捷的寄递服务。刚刚过去的一件事就让电商姚仕品记忆犹新。10月25日,姚仕品通过直播平台卖了1500件红雪梨,准备第二天一早就给买家发出去。但没料到临时发生货源变故,10月27日他只好急匆匆进山寻找货源。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党员突击队主动帮助他解决困难,当天正值周末大家放弃了休息,和他一起到距离县城50多公里的马鞍山乡朝阳村红雪梨园拉货,把邮车直接开到位于山顶的梨园。大家一起动手,帮助姚仕品把下树的红雪梨打包、搬运、上货、装车。返程的时候下起了雨,从梨园出发的土路泥泞湿滑,大家时不时还要下来清理拦路的石块和树枝,邮车陷入泥泞里走不动就跳下来推车,支部组织委员张春雨等人浑身上下都是一身泥。通过努力,为电商姚仕品赢得了宝贵的第一时间,1500件红雪梨及时发往全国各地。姚仕品非常感动,他把这句话送给了党员突击队:“人民邮政为人民,党员干部心连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大理日报社新闻职业道德监督举报电话:0872-217236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理论与实践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大理州采取有力措施提升平安建设水平
图片报道
为了9户傈僳族同胞不掉队
图片报道
“最后一公里”的牵挂
我州召开全面深化殡葬改革
工作推进会议
我州推动中小学校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