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洱海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州举办流动党员学习教育兜底示范培训班
决不让一名党员在学习教育中“漏学”

本报讯(通讯员 何春品)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州针对流动党员分布广、工学矛盾突出、集中学习难的实际问题,强化学习教育兜底意识,从10月下旬起,用1个月左右的时间,举办3期流动党员州级示范培训班,对流入大理市的953名务工党员进行全覆盖集中轮训,确保党员学习教育不漏一人。

党组织双向排查,全覆盖查找党员。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安排县市党委组织部门联动排查各地流动党员情况,采取支部对接找、亲属联系找、同乡帮带找等方式,对散布在大理市务工的流动党员进行全面排查梳理,逐一建档立册,做到底子清、数据新、资料实。经过“拉网式”大排查,全州12县市共排查出流入大理市务工、没有参加培训的党员953名。

点对点发出通知,吹响学习“集结号”。充分考虑流动党员务工实际问题,逐一了解流动党员务工休假时段,认真制定流动党员学习教育培训方案,采取“万名党员进党校”的培训方式,分批次对在大理市务工的流动党员进行为期3天的培训。10月28日,来自不同行业的223名流动党员在州委党校参加了第一期封闭式学习培训。

精细化设置课程,唤醒党员的“初心”。把强化党员意识、唤醒党员“初心”作为学习培训的着力点,精心设置学习培训课程。培训使用“云岭先锋”手机APP,帮助流动党员在互联网上找到“家”;为流动党员发放一本党章、一枚党员徽章和一张政治生日贺卡,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聘请党校教师专题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解读,以及党章解读等课程,从内心深处唤醒流动党员的初心。

人性化服务保障,确保党员安心学。为确保流动党员安心、静心培训,在食宿安排方面,实行全员住宿、食谱民族化,设立医疗服务小组为学员提供医疗保障。并邀请人社部门领导为学员解读外出务工政策,让每一名党员充分感受到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关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大理日报社新闻职业道德监督举报电话:0872-217236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洱海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健康
   第8版:汽车
云龙诺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让贫困户日子更美好
今日导读
永平县“一村一策”整顿
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
图片报道
我州举办流动党员学习教育兜底示范培训班
洱海流域河道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大理州典型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系列报道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