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洱海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平县“一村一策”整顿
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 特约记者 杨福军

通 讯 员 蒋正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永平县从“巩固脱贫成效、提升脱贫质量”出发,聚焦“农村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这个关键症结,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一村一策,对症下药,强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摸清底数,找准症结。永平县委成立工作领导组,通过召开党员、村民代表、村民组长会议,走访座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对全县75个村(社区)党组织进行全覆盖摸底排查,一个村一个村地分析,一类问题一类问题地研究。经过系统甄别、研判分析,找准成因及症结之后,将厂街乡岩北村等6个村党总支部确定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一村一策,靶向治疗。永平县成立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领导小组,聚焦问题村,“一村一策”立马上路;依托“万名党员进党校”“道德讲堂”“农村党员冬春训”“云岭夜校”,加强村“两委”班子成员教育培训,切实提高村党组织履职能力、带动能力和干事创业能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完善基层治理,持续整治侵害农民利益的不正之风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对存在涉嫌违法违纪、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村“两委”班子成员及时进行清理;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提高群众在村级重大事务中的参与权、知情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拓展群众参政议政的渠道。

兴办实事,凝聚民心。永平县立足为民服务解难题,深入查找服务群众方面的不足和差距,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大力改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发展壮大种植、养殖等富民产业,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改善党群干群关系。

严督实导,跟踪问效。永平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和效果导向,把整顿6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纳入《“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重点任务项目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层层分解目标任务,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确保“整顿一个、转化一个、验收一个、提升一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大理日报社新闻职业道德监督举报电话:0872-217236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洱海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健康
   第8版:汽车
云龙诺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让贫困户日子更美好
今日导读
永平县“一村一策”整顿
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
图片报道
我州举办流动党员学习教育兜底示范培训班
洱海流域河道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大理州典型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系列报道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