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洱海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4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龙诺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让贫困户日子更美好
云龙县福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施工现场。

□ 本报记者 李百祥

特约记者 赵雪梅 文/图

蔡绍珍是云龙县诺邓镇杏林村蕨地坪村民小组的村民,也是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之一。今年55岁的蔡绍珍家里还有一位80岁的老母亲、一位因风湿病瘫痪在床的妻子和两个儿子。10月16日,通过抽签,蔡绍珍已经确定了自己安置房的位置。10月24日上午,他来到诺邓镇福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建设现场看房子。

在福堂易地扶贫安置点的建设现场,几幢安置大楼都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室内施工。蔡绍珍一直笑呵呵地在工地外的一棵树下看着工人们在忙碌地施工,他说:“从小就住垛木房,后来又建了土木结构的房子,看着新房这么漂亮心里非常高兴,老人和妻子也是相当期待着尽快住进新房子。等住进新房子,老家留一间看守房,我可以种点重楼、核桃和玉米。离城近了,以后有了小孙子上学什么的也方便,党的政策对老百姓这么好,我们的日子一定会更好。”蔡绍珍告诉记者,他现在最大的心病是大儿子的婚事,等搬进新居后,离城近了,生活各方面的条件都会得到改善,他对大儿子的婚事也有了不小的期望。

据了解,诺邓镇福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于2018年5月启动,项目总投资6.56亿元,涉及新增易地扶贫搬迁群众1002户382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29户3192人。今年9月,云龙县功果桥镇旧州、漕涧镇仁德、民建乡红旗坝3个安置点搬迁群众已经先后喜迁新居,福堂安置点搬迁群众也于10月15日至16日分两批进行集中抽签分配了安置房,计划在11月底前实现入住。

从检槽乡检槽村搬迁来的尹竹斌告诉记者:“我家有两个小孩,一个10岁、一个6岁,都到了上学的年龄,从山上搬出来让孩子有了更好的学习环境。离城近了,我们以后的工作机会也会多一些。”他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

为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诺邓镇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于10月16日召开党员大会选举成立了福堂社区临时党总支,下设3个党支部,协调和组织福堂安置点的工作。针对群众故土难离,不愿改变现有生活习惯,担心搬迁后生产资料离居住地较远、管理不方便等顾虑,临时党支部采取扶持发展产业、鼓励自主创业、组织劳务输出、安排公益岗位等多种方式引导和帮助易地安置户实现就业,确保每户有1人就业,争取每户有2人就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大理日报社新闻职业道德监督举报电话:0872-217236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洱海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健康
   第8版:汽车
云龙诺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让贫困户日子更美好
今日导读
永平县“一村一策”整顿
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
图片报道
我州举办流动党员学习教育兜底示范培训班
洱海流域河道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大理州典型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系列报道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