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生态环保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州“三学三深化”坚定信念初心勇担使命

□ 通 讯 员 董如兆 本报记者 杨钰洁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州委常委班子把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方式,以史为镜、以人为镜、以事为镜,全面系统学、交流研讨学、联系实际学、对照检视学,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牢记嘱托、奋进大理”的强大动力。

学党史,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认识。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主题,州委常委班子带头,重温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新中国光辉历史,以史为镜,进一步了解和熟悉中国近现代史和党的发展建设伟大历程,增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9月28日,专门邀请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博士生导师罗平汉教授为州委常委班子作党史专题辅导,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专题辅导以“大理干部讲坛”的方式进行,在12县市设立分会场,同步组织县市和州直部门六千一百多名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聆听讲解,深化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认识。

学指示,深化对“奋进大理”站位定位方位的把握。聚焦“牢记嘱托、奋进大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对大理的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州委常委班子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以学习促问题检视,以学习强化使命担当。9月28日,州委常委班子读书班专门安排“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对大理重要讲话”研讨专题,组织州委常委班子围绕大理发展“怎么看”“怎么做”进行专题研讨,进一步强化“奋进大理”的使命担当。奋起直追抓发展,把发展作为“底线任务”,增强“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决心,锁定年初既定的目标,在保障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前提下,提速发展,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攻坚克难促脱贫,坚持脱贫摘帽与成果巩固两手抓,锁定今年“整州脱贫”的目标,深入推进“顶在前面、干在难处”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项行动,确保剑川、云龙、弥渡3个县如期脱贫;扎实开展防松懈、防返贫、抓巩固的“两防一抓”工作,积极推进乡村振兴,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成效推进农业农村工作。全力以赴护洱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的殷殷嘱托,把洱海保护工作作为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最现实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克服思想乐观、工作懈怠,坚持一手抓洱海保护、一手抓流域转型发展,守护好大理“一池清水”,践行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维护团结促共荣,把加快民族地区发展、传承优秀民族文化、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大理发展的重大战略,全面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全力实施民生持续改善、发展动力增强、民族教育促进、民族文化繁荣、民族团结创建、民族事务治理“六大工程”,使白州363万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把大理建成民族和睦、文化繁荣、人民幸福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强化党建抓作风,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整治不作为、乱作为、不担当行为,提振干部精气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学先进,深化做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的自觉。围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主题,以杨善洲正面典型和大理州少数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反面典型为镜子,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州委以理论中心组学习的方式,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于9月25日邀请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熊黎明教授作“杨善洲精神”辅导,在重温先进典型中,正衣冠明得失,增强发展动力。同时组织编印《大理州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从近年来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中选取了18个典型案例,深刻剖析部分党员干部腐化堕落的思想根源和蜕变轨迹,作为常委班子的必修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大理日报社新闻职业道德监督举报电话:0872-217236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生态环保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视觉
   第8版:专版
苗寨新村话幸福
今日导读
图片报道
南涧县选聘村级监察联络员
激活村务监督“末梢”神经
云南洱海湖泊生态系统野外
科学观测研究站获教育部认定
州领导看望慰问老年人及老龄工作者
读书须诚 求知要实
州政协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我州“三学三深化”坚定信念初心勇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