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生态环保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理31名游泳爱好者漂游澜沧江

□记者 勾六零 文/图

“我们是以自己独有的方式,喜迎新中国70华诞的到来!”10月2日,国庆假期第二天,31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大理游泳爱好者在完成6公里的澜沧江慢旧段的漂游壮举之后,有人这样充满自豪地说。

当天清早7点30分,大理“泳士”们从大理市下关驱车近160公里,来到与南涧县公郎镇相毗邻的临沧市云县漫湾镇昔宜村,这里紧邻澜沧江大桥,是极好的漂游地段。随着漫湾电站的建成,虽然截流后的澜沧江在这里已经变得不再十分汹涌,然而,由于澜沧江发源于高海拔地区,河湾较多,加上近期漫湾电站放水,江流依然湍急,水下情况复杂。“全体下水!”当游泳爱好者们分乘3艘机动船来到澜沧江大桥上游6公里的地方,组织者检查核对相关人员和情况后,一声令下,佩戴着“跟屁虫”和救生圈的31名大理“泳士”以及应邀前来助战的南涧县和楚雄州的部分游泳爱好者先后从3艘机动船上勇敢跳入水中,拉开了6公里的长距离顺江漂游帷幕。这是一次名副其实的挑战自我以及对个人意志力的真正考验。由于澜沧江的主要水源均来自高山峡谷,水温常年偏低。下水前有人测量过,当天的澜沧江水温平均只有17℃。“大家加油!目的地就在前头!”“泳士”们不畏游程艰难,大家在水中互相鼓励打气,以坚忍不拔的毅力不断向着前方勇敢漂游。“我们胜利了!”最后,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拼搏,31名大理“泳士”以及应邀前来助战的南涧县和楚雄州的10游泳爱好者均顺利完成这次澜沧江慢旧段6公里漂游,成功在预设目标点登岸。据记者采访得知,参加这次漂游活动的最大游泳爱好者年龄已经超过73岁。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完成了一次自我挑战,又以特殊的方式纪念和庆祝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非常值得!”参加这次活动的大理市游泳协会负责人黄钊说,澜沧江慢旧段的景色很宜人,江面开阔,两岸青山郁郁苍苍,很适合搞户外漂游活动。他特别提到,这次活动得到了南涧县红十字会和南涧县游泳协会的大力帮助,活动的成功与南涧泳友们的积极支持是分不开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大理日报社新闻职业道德监督举报电话:0872-217236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生态环保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视觉
   第8版:专版
图片报道
大理31名游泳爱好者漂游澜沧江
弥渡县157户贫困户喜获赠送电视机
大理焱帝商贸有限公司
向云龙贫困学生捐赠价值10万元的校服
我州举行“中国梦·劳动美”
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
刘凤弼:为群众致富插上科技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