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文化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庆假日期间我州接待海内外旅游者179.34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 杨磊) 昨日上午,记者从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国庆假日期间,我州文化和旅游市场持续兴旺,安全保障良好、平稳有序。

国庆假日期间,大理州共接待海内外旅游者179.34万人次,同比增长1.8%;旅游业总收入27.83亿元,同比增长16.03%。其中接待海外旅游者2.16万人次,同比减少12.99%;接待过夜旅游者63.35万人次,同比增长10.03%;接待一日游旅游者115.99万人次,同比减少2.20%。

据统计,国庆假日期间,进出我州的自驾车达83.22万辆次,同比增长14.62%。其中进入43.08万辆次,同比增长15.07%;离开40.14万辆次,同比增长14.13%。

国庆假日期间,我州紧盯旅游市场秩序不放松,严打严查、重拳治理,持续保持了旅游市场整治的高压态势。州、市组成联合执法队伍,深入重点景区、旅行社、购物店等涉旅经营场所等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536人次,检查导游800人次、旅行社80人次、涉旅社会商品零售店250家次、景区景点100余家次,当场处罚了违规导游46人。同时,高度重视"12301"全国旅游投诉平台,“人民网”315平台、地方领导留言板、“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受理的涉旅投诉以及舆情处置。强化综合调度指挥,优化处置流程,实施联合处置,做到统一受理、无缝对接、快接快处。保障基本实现投诉受理不过夜的总目标,高效完成投诉处置,提高假日旅游办结效率。国庆假日期间,全州未出现重大旅游安全应急事件。

为从源头杜绝购物顶风违规经营行为,规范涉旅购物市场。我州在国庆假日期间重点对大理经营散客旅游业务的18家旅行社进行了约谈,建立了重点监管制度,每天上报团队运行情况,遏制了低价游、诱导强迫购物行为的发生。假日期间,大理市市场监管局、大理省级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派出工作人员分别驻守6个退换货受理点,协助受理旅游购物退换货事宜。

我州进一步加大了旅游宣传力度及游客的智慧旅游体验。大理古城、喜洲古镇、双廊古镇等主要街道安装了极具特色的旅游宣传和扫码牌,各星级酒店、景区粘贴宣传台卡和海报,游客通过扫码下载游云南APP,可便捷地查看攻略、看景区直播、购买门票、景区语音导游导览、订酒店客栈找美食、找厕所、找停车场、投诉等,让游客享受智慧化、便捷化的旅游服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大理日报社新闻职业道德监督举报电话:0872-217236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文化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通报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闲情
   第8版:财经
天气干燥 嘴唇也要呵护好
省防艾委第五督查组到大理州强制隔离戒毒所
督查2019年防治艾滋病工作
大理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大理市CXQ2019-12号、
CXQ2019-13号两宗土地供应信息公示
图片报道
老党员李存德:用手推车为村民送去“精神粮仓”
荷花村临时停车场下调停车费
我州调整提高
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支付限额
国庆假日期间我州接待海内外旅游者179.34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