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特别报道

第3版
文化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9月1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坚在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 走出一条高质量快速发展道路

本报讯(记者 黑毅鹤) 9月9日上午,州委书记陈坚在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要切实提升政府服务企业的水平和能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走出一条高质量快速发展道路。

期间,陈坚来到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先后与部分企业负责人和经开区班子成员座谈,深入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诉求,认真听取大理经开区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在与企业家座谈时,陈坚边听边记,不时提出指导意见,“把脉问诊”企业的问题和困难。在认真听取参会企业负责人发言后,陈坚指出,各位企业家坦诚直言,对改善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大理经开区及州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积极采纳,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需要协调的事项,要建立问题清单制度,明确责任人和时限要求,依法依规及时解决。陈坚强调,企业是大理经开区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服务好辖区企业是大理经开区义不容辞的职责,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想方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企业家要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合力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把企业发展好;要依法纳税、诚信经营,切实发挥以商招商的作用,助推大理经开区高质量快速发展。

在与大理经开区班子成员座谈时,陈坚强调,发展是硬道理,数据是硬指标。近年来,大理经开区营商环境和服务企业水平不断提升,项目工作力度不断加大,抓发展取得了新成效,但仍然存在大项目好项目不多、服务效率不高等问题。当前,大理经开区发展既面临着较大的问题和困难,也面临着中央进一步扩大内需等重大发展机遇,一定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进一步聚焦发展主业,狠抓招商引资,狠抓重点项目推进,做到建设一批、招商一批、规划一批,争取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建设,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快速发展。要认真研究人才、激励、容错纠错等匹配政策,着力优化政策和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打造服务一流的投资环境、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公正有序的市场环境、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高效快捷的审批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的环境、最好的空间,力争把经开区建设成为大理营商环境最优园区和云南最好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大理市和州级各部门要全力帮助大理经开区解决好社会事务移交、干部队伍建设、规划调整、产业空间发展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大理经开区加快发展。

靳汝柏一同调研。李继显就大理经开区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大理日报社新闻职业道德监督举报电话:0872-2172369
   第1版:要闻
   第2版:特别报道
   第3版:文化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闲情
   第8版:财经
今日导读
金秋时节收获忙
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
州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
举行第十八次会议
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 走出一条高质量快速发展道路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督导组向我州通报督导情况
央视《新闻联播》
聚焦洱海保护治理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