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特别报道

第3版
文化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9月1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电商监管跨区域
协作联盟在杭州成立

据新华社杭州9月10日电(记者屈凌燕 魏一骏) 由浙江、上海、广东、江苏等多省市市场监管部门组成的网络市场监管跨区域协作联盟9日在杭州成立。

在当天举行的杭州余杭区网络市场监督与服务示范区创建现场会上,浙江杭州市余杭区、滨江区、西湖区、江干区,义乌市,上海市长宁区、普陀区、嘉定区,广东广州市荔湾区及江苏南京市玄武区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与签约,上述地区也是十家国内大型电商平台的所在地。

杭州余杭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目前拥有平台型电商21家,企业自建网站5743家,各类平台内网店约11万家,存在投诉数量大、投诉调解难、调查取证难、违法查处难等问题。为破解电商网络市场监管异地移送协查难等问题,此前余杭区率先与上海市长宁区等地建立跨区域网络市场协同监管机制,并不断同国内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接。

截至2019年6月,余杭区市场监管局累计对接各地市场监管部门175家,通过平台协查、移送各类数据超22万条,跨区域网络市场协同监管网覆盖国内20余个省市。同时,通过启用全国首个“网络消费投诉在线调解平台”,余杭区大幅提升了调解工作效能,做到海量投诉纠纷在线即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大理日报社新闻职业道德监督举报电话:0872-2172369
   第1版:要闻
   第2版:特别报道
   第3版:文化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闲情
   第8版:财经
稳定总体物价水平有坚实基础
图片报道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
新闻快览
新闻快览
格奥尔基耶娃成为
IMF下任总裁唯一提名人选
新闻快览
全国电商监管跨区域
协作联盟在杭州成立
习近平会见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
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