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悦读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6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身在负一层 心向第七层
——大理市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建设系列报道之二

□  本报记者 杨艳玲

“人在负一层,心向第七层”,说这话的是大理市泰业商圈里的党员刘达。刘达从企业下岗后到大理市泰业商圈负一层的沃尔玛超市上班,作为一名党员,工作性质决定了他不能按时到社区参加党员学习,看到社区里其他党员都能够上党课,他感觉自己愧对党员的身份,再不过组织生活就真的跟不上时代了。

第七层的大动作

大理州台州商会会长娄雄辉告诉记者,他来大理经商已经20年了,在大理,有不少来自台州的经商伙伴,大部分都是做服务行业的。2016年12月,台州商会党支部正式成立,开始时有3名党员,现在发展到9名党员。在州市组织部门的指导下,台州商会党支部联合泰业商圈内的泰业地产、沃尔玛、微美医学等公司的流动党员,于今年5月初建立泰业商圈党员驿站,让流动党员有了一个固定的家。

大理市泰业商圈是滇西地区最大的城市综合体。在七楼,大理市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建设硕果之一的党员驿站,记者见到了大理州台州商会办公室主任叶建梅。她介绍,依托大理州台州商会党支部建立泰业商圈党员驿站,现有18名流动党员定期集中开展党员活动。党员驿站有站长、联络员、志愿服务队伍,驿站内配有红色书籍、电脑、电视、学习桌椅等,平日里,党员可以利用工作之余在这里进行学习交流,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党支部为每名党员赠送一枚党徽、一本《党章》、一部红色书籍,并为5月入党的党员过了“政治生日”并赠送贺卡。

叶建梅告诉记者,泰业商圈党员驿站把流动党员凝聚起来,不仅是让流动党员有一个“家”,还要以这个平台为切入点开展多项活动,以诚信经营服务消费者,促进企业和地方经济更好发展。

负一层的小惊喜

当刘达接到公司通知,可以到泰业商圈七楼党员驿站参加党组织活动、过组织生活时,他非常激动。他告诉记者,5月20日,他参加了泰业商圈党员驿站开展“爱党爱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驿站组织党员到大理市古生村、周保中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的殷殷嘱托,回顾周保中将军的革命生涯和光辉历程,这让他觉得非常有意义也非常开心。现在只要想到七楼有一个“家”就倍感温暖,有一种找到党组织的自豪感,以后还可以利用空闲时间尽党员义务、履行党员职责。

沃尔玛的另一名员工王琳感触也非常深。她说:“在外企里,我是一名打工人员,工作不稳定。如今泰业商圈有了党员驿站,我们就有了一个‘家’。工作中,我不仅要干好本职工作,还要在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影响身边的人,让大家看到我们党员的不同之处。”

昆百大·泰业城运营部负责人黄殷说:“我们这里有207家商户,流动党员有了一个‘家’,这是一件好事,我们会提高我们的服务质量,用实际行动支持泰业商圈党员驿站。”

在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建设中,大理市结合实际,以州市两级为主,整合各方力量,加快建立一套“街巷长”工作机制,做到党建进社区、进企业、进协会、进楼宇、进商会,实现服务群众工作到哪里党旗党徽就到哪里。泰业商圈党员驿站的成功打造,让飘扬的旗帜和闪耀的党徽构成了大理市泰业商业圈一处独特的风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大理日报社新闻职业道德监督举报电话:0872-217236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悦读
   第4版:特别报道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闲情
   第8版:财经
我州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场新闻发布会
身在负一层 心向第七层
今日导读
图片报道
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主线
我州举办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进修班
我州举行2019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