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文化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6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何永飞长诗《茶马古道记》英文版在国外出版发行

本报讯(记者 王晓云) 近日,何永飞长诗《茶马古道记》英文版由英国欧若拉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译者Saul是美国汉学家,致力于中国文学在海外的翻译和传播。《茶马古道记》的翻译和出版,标志着何永飞的诗歌作品走向了世界,是他文学创作的一个重要收获和突破。

茶马古道,是“因茶而盛,因马而生”的古道。它不仅是通往西藏和国外的商贸之路,更是一部可歌可泣的民族团结之书、文化共融之书、社会和谐之书。何永飞曾历时很长时间,重走了茶马古道的滇藏线和川藏线,抵达岁月深处,抵达古道内核,以诗歌的形式,破解千年蹄印的密码,再现茶马古道的传奇。

《茶马古道记》汉语版出版后,深受读者喜爱,在各界引起很大的反响。该书曾获第二十五届全国鲁藜诗歌大奖、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在“骏马奖”评选中,《茶马古道记》受到评委们的高度认同,全票当选。认为这是一部写在大地上的诗行。在几乎所有的诗人都在“向内”、进入个体写作时,何永飞“向外”走向了旷野,走进了历史,同时将一条连接不同民族文化的茶马古道写得诗意盎然、声情并茂,被认为是诗歌届的大收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大理日报社新闻职业道德监督举报电话:0872-217236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文化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闲情
   第8版:特别报道·广告
笔山书院
巍山县开展“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
大理大学艺术学院2019届毕业作品展开展
何永飞长诗《茶马古道记》英文版在国外出版发行
图片报道
祥云“小脚印 大世界”
文化体验活动深受广大中学生欢迎
洱源县开展
“非遗保护·你我同行”主题活动
鹤庆县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暨诗韵端午”诗文朗诵活动
祥云县乡村文化建设结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