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文化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5月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族作家张焰铎赠书母校表达感恩情

本报讯(通讯员 张含春) 近日,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名白族作家张焰铎将其新著的散文集《彩云不邀春也来》和儿童文学作品集《秋山八月花》两书各十册捐赠给了母校贵州省遵义市第二初级中学。

张焰铎1958年毕业于贵州省遵义市第二初级中学,此后再无入校读书的机会。故其文化知识的基础,德智体美的发展,人生的起步,均为遵义二中所培育和奠定。2018年,张焰铎出版散文集《彩云不邀春也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也是作家告别母校六十年,决定将此书回赠母校以表心意。同时寄去“七彩云南儿童文学精品书系”的《秋山八月花》各十册,供师生们阅览。

日前,贵州省遵义市第二初级中学,以手书的长信和荣誉证书,回寄老作家老校友。信称“拜读君之大作,如沐滇之春风,扑面而来,沁人心脾,令读者为之一振,油然而生敬意。您对生活的热爱与追求,对过去经历的眷顾,无不洋溢着一位老作家对文学、对生活的赤诚情怀。试问,在物欲横流的今天,有几人像您扎根文学的土地,勤于耕耘,著书立传,书写生活、人生、社会的长篇史诗呢?君之精神令我们崇敬!”称张焰铎先生为“杰出校友、学子”。希望张先生再回遵义,“再喝故乡水,再抒故乡情”。欢迎再回遵义二中,“再睹母校慈颜,再叙校友深情。”六十年,学子未忘母校,母校也未忘学子。张焰铎说:“春华秋实,遂心如愿,全拜盛世所赐。首先要感谢改革开放四十年。没有这四十年,就没有自己写的七本书,就没有一个初中生的自学成才。”饮水思源,七十六岁的老作家由感恩母校而感恩时代感恩祖国,以心血写就的书赠送母校,表达了一颗赤子之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大理日报社新闻职业道德监督举报电话:0872-217236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文化
   第4版:专版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闲情
   第8版:财经
花迎喜气皆如笑 鸟识欢声亦解歌
赵勤诗集《蝴蝶泉边诗稿》出版
白族作家张焰铎赠书母校表达感恩情
祥云县文联开展
“重走长征路,颂歌新时代”文艺实践活动
《巾帼颂·洱海情》节目
被全国妇联“走基层”采访团点赞
图片报道
祥云县“党建+民族文化”走出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