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理论与实践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4月27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血防春查调研组到我州检查调研血防工作
4月24日,调研组在鹤庆县金墩乡下金登移民搬迁点检查调研血防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杨一薇 文/图)4月24日至25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和专家组成的国家血防春查调研组到鹤庆县检查调研血防工作。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深入鹤庆县金墩乡西甸村和下金登移民搬迁点、东草海国家湿地公园、鹤庆县人民医院、鹤庆县血防站等地调研,并于25日上午召开工作反馈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调研组组长李春良在反馈会上讲话。省政府副省长李玛琳主持会议,并对相关工作作要求。    

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彭耀民、州委书记陈坚、副州长雪琳及省州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调研。

李春良指出,近年来,云南省委、省政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高位推动、制度有力,目标明确、科学防控,联防联控、综合施策,全面推进血吸虫病综合治理项目的落实,血防工作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和明显的成效。但与党中央、国务院对血防工作的要求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对建设健康云南的期待还有一定差距。当前全国血防工作已经进入最关键的攻坚阶段,云南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深刻认识血吸虫病防治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标对表全力做好血防工作。             

李春良要求,云南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巩固成果,补齐短板。要确保按期完成阻断目标,高度重视并充分认识血防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全面落实以传染源控制为主的综合防治策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加大工作力度,巩固工作成果,加快推进各项防治工作;要不断完善血防长效机制,坚持生态防控、绿色防控、综合防控,进一步加大血防重点区域的资金统筹力度,集中治理整体推进,突出关键环节、重点环境和重点人群的管理,针对源头加大力度开展预防工作,分解落实任务,充分发挥相关部门的优势,强化部门协作和疫情联络工作机制;要稳步提升血防队伍的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血防工作的效率和科技含量,创新机制模式,强化科技支撑,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提高疫情预警、预报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培训和健康宣传教育,增强防御意识,逐步改善疫区群众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全面提升血吸虫病防治水平。

李玛琳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血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省级有关部门和大理州要严格对照调研组的反馈意见,专题研究,梳理清单,逐项逐条认真抓好落实整改工作。加强部门联动,加大综合治理重点项目的工作力度和血防工作资金的投入力度,做好项目规划和实施工作,同步推进查病治病、查螺灭螺、疫情监测、宣传教育等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确保综合治理取得成效。

会上,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杨洋作工作汇报,调研组成员就我省血防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大理日报社新闻职业道德监督举报电话:0872-217236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理论与实践
   第4版:通报·公益广告
国家血防春查调研组到我州检查调研血防工作
鹤庆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启动
波罗村:振兴之路乡愁浓
第十四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在昆开幕
扫码关注
宾川县多措并举使黑恶势力无处遁形
袁丽娟与分管部门领导集体廉政谈话
暨讲授专题廉政党课
大理州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汇报对接
扶贫协作工作和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渝川黔滇藏青六省市区检察机关长江上游
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协作联席会议在我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