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理论与实践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9月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通运输部:
重点实施“八大工程”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新华社杭州9月7日电(记者魏一骏) “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了基础设施保障。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7日表示,下一步将重点实施“八大工程”,全面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9月6日至7日,全国“四好农村路”管理现场会在浙江湖州安吉县召开。李小鹏表示, 过去一年“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了新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深层次问题。下一步,要树立党委领导、政府主导、行业指导、部门联动的管理理念,坚持建管养运协调发展,重点实施“八大工程”,不断提升农村公路管理水平。

一是实施脱贫攻坚补短板工程,推动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加大“油返砂”和“畅返不畅”改造力度,推动农村公路建设尽量向进村入户倾斜。二是实施乡村振兴促发展工程,加快资源路、旅游路和产业路建设,加快农村路网提档升级,强化农村公路建设质量管理。三是实施凝聚民心助增收工程,强化农村公路考核,突出群众满意度,发挥农民群众的建设监督作用,积极就近吸收农民群众参与农村公路建设、养护工作。四是实施统筹城乡提服务工程,继续完成具备条件建制村通客车任务,形成农村客运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推进农村物流网络节点体系建设。五是实施建立长效机制强管养工程,落实地方政府责任,强化管养资金供给,加大绩效考核力度,探索创新管养运行机制。六是实施典型带动、示范引领工程,大力开展示范县创建,加快“美丽农村路”创建,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七是实施现代治理夯基础工程,加强组织保障、政策保障和技术保障。八是实施打造放心路、放心桥、放心车保安全工程,加快安全生命防护设施建设,加强桥梁管理,建立健全客运班线通行条件审核机制。

会议还公布了2018年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命名的117个“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名单,并对部分获奖县(市、区)进行了授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大理日报社新闻热线:15087275888 15087275999
大理日报社新闻职业道德监督举报电话:0872-217236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理论与实践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俄拒绝接受英国对
俄前特工中毒案调查结论
商务部研究院:
中国数字贸易发展势头良好
美国宣布制裁和叙利亚政府
有关的4名个人和5个实体
国家民委向32名
民族工作优秀人才颁奖
图片报道
巴西总统候选人遇袭受伤
新闻快览
新闻快览
重点实施“八大工程”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