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版:社会·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教育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8月10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鹤庆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关于改制组建云南鹤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告

鹤庆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各位社员:

为进一步深化鹤庆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简称“鹤庆县联社”)改革,建立现代金融企业制度,增强服务“三农”功能,促进城乡统筹发展,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03〕15号)精神,按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县级联社分批改制组建农村商业银行工作方案的通知》(云政发〔2016〕25号)、《省联社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县级联社改制组建农村商业银行工作的通知》(云农信联办〔2018〕69号)的规划部署,鹤庆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简称鹤庆县联社)拟改制组建为云南鹤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鹤庆农村商业银行)。根据《鹤庆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章程》,鹤庆县联社于2018年8月8日在鹤庆县联社六楼会议室召开了第四届社员代表大会2018年第一次临时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本届社员代表共59人。经资格审查,除2名社员代表不具备资格以外,其余57人均具备社员代表资格,持有具有投票权的股金共794.73万元。本次会议应到社员代表57人,实到社员代表53人,另有社员代表4人委托代理人参会,出席本次会议的社员代表及代理人人数和所持有的具有投票权的股金金额超过全体社员代表人数和所持有的具有投票权的股金金额的50%,本次会议社员代表及代理人所持有的投票权超过全体社员代表所持有的投票权总数的50%,符合《鹤庆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章程》规定。

按照《中国银监会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中国银监会令2015年第3号)相关规定,本次会议就鹤庆县联社改制组建鹤庆农村商业银行有关议案进行了审议,以举手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改制组建云南鹤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等九项议案,形成了相应九项决议。现将决议情况公告如下:

一、决议内容

(一)鹤庆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第四届社员代表大会2018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第1号: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组建云南鹤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议案》。

(二)鹤庆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第四届社员代表大会2018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第2号: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改制组建云南鹤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在鹤庆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基础上,改制组建云南鹤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登记注册云南鹤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同时,依法注销鹤庆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取消其法人资格;原鹤庆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全部资产、负债和各项业务以及其他所有的权利与义务由改制后的云南鹤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承继。

(三)鹤庆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第四届社员代表大会2018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第3号: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云南鹤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工作小组的议案》。

(四)鹤庆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第四届社员代表大会2018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第4号: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云南鹤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工作方案的议案》。

(五)鹤庆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第四届社员代表大会2018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第5号: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鹤庆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清产核资、整体资产评估及净资产处置工作方案的议案》。

(六)鹤庆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第四届社员代表大会2018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第6号: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云南鹤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工作小组授权事项的议案》,同意授权云南鹤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工作小组(以下简称筹建工作小组)组织实施《云南鹤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工作方案》,筹建工作小组可根据法律法规和银监部门的规定要求,对筹建工作方案进行部分内容的调整和修改;授权筹建工作小组组织实施《鹤庆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清产核资、整体资产评估及净资产处置工作方案》,筹建工作小组可根据法律法规和银监部门的规定要求,对方案进行部分内容的调整和修改;授权筹建工作小组聘请中介机构对鹤庆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进行清产核资和整体资产评估,确认鹤庆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净资产,并由筹建工作小组处置和分配鹤庆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净资产;授权筹建工作小组作为申请人向银监部门提交筹建申请和开业申请,全权负责云南鹤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和开业的相关工作。以上授权事项有效期限自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云南鹤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之日止。

(七)鹤庆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第四届社员代表大会2018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第7号: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鹤庆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清产核资基准日至云南鹤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期间经营成果处置意见的议案》,同意鹤庆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清产核资基准日至云南鹤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期间的经营成果归新组建的鹤庆农村商业银行所有。

(八)鹤庆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第四届社员代表大会2018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第8号: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鹤庆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原社员股金处置意见的议案》,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在充分维护原社员权益和坚持依法合规、自愿公正原则的前提下,在鹤庆县联社清产核资、整体资产评估确认净资产并量化分配(剔除资产评估增值、国家税收减免和政策扶持形成公共积累等有特定用途净资产)的基础上,对鹤庆县联社原社员股金按以下方式进行处置:

1.自愿转换为鹤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符合发起人条件并自愿作为鹤庆农村商业银行发起人的社员,其所持股金按净资产量化分配后的数额,以1:1的比例转换为鹤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

2.自愿转让。不符合发起人条件,或者符合发起人条件但不愿作为鹤庆农村商业银行发起人的社员,按市场化原则,履行完备法律手续后,可将所持股金按净资产量化分配后的数额,自愿转让给符合鹤庆农村商业银行发起人条件的受让方。待鹤庆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得银行业监督管理部门批准后,按规定办理转让手续。

3.清退。采取公告等法律程序后仍不能确认处置意愿的社员(包括但不限于不符合鹤庆农村商业银行发起人条件且未在公告期内选择股金转让、其他未在公告期内明确股金处置方式以及无法取得联系确认身份的社员),其所持股金按净资产量化分配后的数额,由筹建工作小组在鹤庆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得银行业监督管理部门批准后办理清退。清退价格按净资产量化分配后剔除资产评估增值、国家税收减免和政策扶持所形成公共积累等有特定用途净资产的可供分配每股净资产计算,清退款项在银行业监督管理部门批准鹤庆农村商业银行筹建后,转入“其他应付款”科目管理,不再具有股金属性且不再享有股金分红等权利,今后确认鹤庆县联社原社员身份后,可凭鹤庆县联社股金证及有效身份证件办理退款手续。

(九)鹤庆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第四届社员代表大会2018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第9号: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委托授权鹤庆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法定代表人签署有关法律文件的议案》,同意委托授权鹤庆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法定代表人白金雄签署发起人协议书、办理工商登记等云南鹤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和开业的相关法律文件,以上授权事项有效期限自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云南鹤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之日止。

二、律师见证意见

本次会议由北京市中治律师事务所郭聪律师、韩超律师进行了全程法律监督见证,并出具法律意见书,见证意见如下:鹤庆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第四届社员代表大会2018年第一次临时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符合法律法规和《鹤庆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章程》的规定,表决程序和决议内容合法,表决结果有效。

三、公告期

公告期为2018年8月10日—2018年10月9日。

四、备查文件

上述决议、议案及其附件、法律意见书,可到鹤庆县联社和筹建工作小组进行查阅。

各位社员如对本次会议决议内容及组建鹤庆农村商业银行的相关事宜有异议的,请于2018年10月9日前将书面意见(持身份证、股金证原件和复印件)递交到筹建工作小组,逾期概不受理。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  锦

电话:(0872)-4122035

传真:0872-4122035

地址:云南省大理州鹤庆县云鹤镇鹤阳西路

邮编:671500

特此公告

鹤庆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云南鹤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工作小组

2018年8月10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大理日报社新闻热线:15087275888 15087275999
大理日报社新闻职业道德监督举报电话:0872-217236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教育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5版:社会·广告
   第6版:深读
   第7版:娱乐
   第8版:消费
鹤庆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关于改制组建云南鹤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告
鹤庆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原社员股金处置公告
爱心捐赠帮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大理市召开首例违建听证会
两名小孩迷路上了高速
交警护送其安全回家
赶紧办理相关证照合法开展经营
图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