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洱海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8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理苍山世界地质公园再评估汇报会举行
昨日下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再评估专家在苍山玉带云游路考察。

本报讯(记者 陈耀 马丽芳 文/图) 8月4日,大理苍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2018再评估汇报会在大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再评估专家克莉丝汀·朗格尼斯、莎拉·加特利出席会议。国家林草局保护司巡视员柳源主持会议。国家林草局保护司副调研员林燕华,自然资源部调研员李香菊,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连举等出席会议。副州长傅希致辞。

大理苍山世界地质公园于2014年9月23日在加拿大圣约翰举行的第六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大会上正式被列入世界地质公园名录。4年来,我州严格按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出的“保持健康的生态环境,进行广泛的地球科学教育,促进当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三个目标,坚持保护优先原则,切实加强苍山洱海一草一木保护和一沟一河的治理,推进保护苍山洱海自然景观和生态环境知识和法律进学校、进课堂、进社区,进一步扩大科普示范和教育覆盖面。同时,我州紧紧围绕2014年申报评估时专家提出的“七条建议”,不断总结反思、整改完善,全方位提升地质公园显示度。通过拓展合作领域,加强教育和培训,加大科研力度,完善基础设施,积极参与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活动,地质公园管理开发各项工作在地质遗迹保护、科普科研、社区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汇报会上,与会专家观看了大理苍山世界地质公园专题片。昆明理工大学地学教授、大理苍山世界地质公园首席专家梁永宁就大理苍山世界地质公园发展情况进行了陈述。克莉丝汀·朗格尼斯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再评估专家询问了大理苍山世界地质公园有关情况。

会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再评估专家一行还深入大理苍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大理一小、崇圣寺三塔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大理日报社新闻热线:15087275888 15087275999
大理日报社新闻职业道德监督举报电话:0872-217236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洱海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健康
   第8版:特别报道
我州以“六个强化”全面推进依法治州
今日导读
弥渡县党建扶贫互促共进
基层干部
不妨“眼高”些“手低”些
大理苍山世界地质公园再评估汇报会举行
宾川县实施挂包制度高位推进固定资产投资
上半年全州兑现落实强农惠农资金5.9亿元
杨健会见大理苍山世界地质公园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再评估专家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