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版:旅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民主法治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7月3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平宝台山风光

□ 张  馨 文/图

宝台山位于永平县城西南部,总面积9584公顷,距县城73公里。宝台山森林植被茂密,物种资源丰富,自然景观秀丽,最高海拔2913米,最低海拔1150米,森林植被具有从滇南到滇西北过渡的显著特征,保存有一批珍稀物种,是难得的物种基因库,有天然动物园和天然植物园之称。

如果想亲近大自然,一睹山清水秀林密的别样风光,那么广袤、美丽、迷人的宝台山国家级森林公园是您最好的选择。

每年冬末春初,宝台山上的木莲花、原始山茶、大树杜鹃等花卉竞相开放,色彩鲜艳,红如火,白如雪,树连树,花连花,浓郁的春色,仿佛步入花的海洋。

如果三四月间步入宝台山,跳入眼帘的又是一番白色的景象,花朵单生枝顶,花色赛雪似银,形似莲花,这是宝台山上阚氏木莲、杜氏木莲鬼斧神工的结果。登上宝台山的最高峰、海拔近3000米的大顶,大小山峦尽收眼底,若看日出,情绪更浓。

如果夏秋季节来到宝台山,微风袭人,松涛波涌,古树参天,令人心旷神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大理日报社新闻热线:15087275888 15087275999
大理日报社新闻职业道德监督举报电话:0872-217236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民主法治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旅游
   第8版:房产
石龙倒挂天华山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蝴蝶泉公园成功晋升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巍山绿豆炒面
永平宝台山风光
登苍山,赏离天空最近的幽蓝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