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民主法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民主法治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6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理市举办
社会治安“严打”整治图片巡回展

□ 通讯员 钟家军 文/图 

为全面展示大理市公安局自2016年起在全市开展的社会治安三年“严打”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由市公安局新闻办组织策划的“严打”整治图片展,于6月12日起采取进大中学校、进广场、进乡镇、进社区的方式在大理市辖区进行巡回展出。

在开展声势浩大的社会治安三年“严打”整治中,大理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以打造最平安旅游城市,创建省级“先进平安市”为目标,按照“打击风生水起、防范密不透风、管理严格高效、服务热情周到”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为、频出重拳,严厉打击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确保“一年小变样、三年大变样”。截至2018年5月,实现了现行命案连续三年全破、刑事破案数同比上升205.69%、“两抢”和盗窃摩托车、电动车警情数同比下降58.85%和52.63%,各类侵财类案件大幅下降,社会治安逐年持续向好,有效回应了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和平安建设的期盼,平安稳定已成为大理厚重文化底蕴的组成部分。

为加大“严打”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大理市公安局新闻办按照市委政法委的安排部署,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充分利用“大理警方”微博、微信、APP客服端和加强与各级新闻媒体的联系合作,积极推送公安机关在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服务群众、交通管理、治安管理、消防管理,洱海保护、公安科技建设、智慧城市建设等工作中的典型报道。通过大力宣传,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逐步提高。

此次共制作展出宣传展板28块,展出图片276幅,涵盖公安工作的方方面面,全面体现出了“严打”整治取得的重大成果。在巡回展出过程中,市公安局新闻办的工作人员还结合实际将制作的近万份洱海保护宣传折页、防诈骗宣传手册及大量宣传材料、杂志、环保袋向广大群众进行发放,巡回展出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大理日报社新闻热线:15087275888 15087275999
大理日报社新闻职业道德监督举报电话:0872-217236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民主法治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旅游
   第8版:房产
开展评议  强化监督
图片报道
弥渡县推进平安建设
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放火烧自家房屋也构成犯罪
永平:走街串户宣传监察法
大理市举办
社会治安“严打”整治图片巡回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