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洱海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6月1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理市警方全警动员为高考保驾护航
6月7日上午,交警在考点前指挥过往车辆。

□通讯员 董煜杰 田  洁 文/图

2018年全国高考期间,为确保每名考生都能够高效、准时、安全、顺利抵达考场,全身心投入高考,大理市公安局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做好高考期间各个考点内外安全保卫工作,认真细致地做好高考安全保障和服务。

今年,大理市共安排8个高考考点。为了确保高考期间各个考点安全保卫工作万无一失,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按照“服务考生,服务高考”的要求,超前谋划,科学部署,层层细化责任,逐级抓好落实。考试前,一是组织民警走访各考点,与校方进行沟通,摸清考点及考生集中区域,提前与公交公司协调,开通高考公交专线,落实高考警力安排、行车路线;二是多次深入各考点进行实地踏勘,充分结合岗位管理特点和路面交通状况,科学调整勤务模式,确保工作措施落实有效;三是清理整治考场周边乱摆摊点、违法停车和影响考点周边治安、交通安全畅通的不利因素,全力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安静、和谐的考试环境。

6月7日,高考期间,全市各考点周边、道路上,上百名执勤民警严格按照“定人、定岗、定职、定责”的原则,抓严、抓实、抓牢安保任务,提前一小时就位,对8个考点周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并在考点周边摆放“高考期间禁止鸣笛、车辆减速行驶、保持安静”等高考交通管制标志牌和温馨提示牌,为考生打开安全、快捷的出行通道,迎接考生和送考车辆;创新勤务管理,由机动特勤中队与指挥中心配合协调,负责考点及周边道路巡逻工作,做好交通管制工作的同时,处理突发事故及为考生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服务;指挥疏导车流,帮助考生过马路,引导接送考生车辆的安全通行,顺序停放。同时,加强对考场周边路段、路口及停车场地的停车及行车秩序管理;各派出所民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全力营造高考的安全保卫工作氛围,在高考期间保持警力在所集结待命,及时处理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并配合文化等部门对辖区内的娱乐场所加强规范管理工作,按照相关规定限时营业,控制场所音量,确保高考期间考生安静的考试及休息环境。

高考期间,执勤民警除了做好交通安全保障,还始终把“服务”的理念贯穿在执勤执法的全过程中。一是结合自身实际,每个考点安排一台爱心送考车辆,考生对送考车辆提出紧急求助时,采取警车带路护送,警车转送等方式提供帮助,开辟一条“绿色通道”,确保运送考生、考卷车辆的安全畅通、优先通行;二是为减少对道路交通的影响,本着“一切为了考生”的原则,遇接送考生和高考工作的车辆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按照“快到、快处、快撤”的交通事故“三快”处置原则,对发生交通事故的,快速予以处置,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大理日报社新闻热线:15087275888 15087275999
大理日报社新闻职业道德监督举报电话:0872-217236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洱海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健康
   第8版:专版
图片报道
夫妻俩故意损毁
苍山保护区界标被拘留
全力冲刺30天  坚决打赢洱海流域截污治污攻坚战
图片报道
交房公告
图片报道
巍山1300多名考生参加高考
大理市警方全警动员为高考保驾护航
爱心送考温暖大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