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民主法治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4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漾濞县全力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李灿美 通讯员 杨建辉) 近年来,漾濞县积极发挥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良好的生态环境、便捷的交通条件、淳朴的民族风情等优势,进一步强化生态建设,挖掘文化内涵,推动医疗康养项目在漾濞县落地,将漾濞建成全州健康生活目的地。

中医院和社会福利中心进行整合实现医养结合。漾濞县新中医医院建设项目和社会福利中心项目选址位于漾濞县苍山西镇金星村,其中,中医医院占地面积8108.05平方米,预计今年12月投入使用;社会福利中心预计今年底全面完成项目建设。待社会福利中心主体工程验收通过后,将社会福利中心移交中医医院管理、使用,共同完成好附属工程、内部设施设备等建设。同时,结合中医医院建设项目和养老院建设项目进行有机整合,实现资源共享,达到有病治病、无病养生的目的。

着力推进金牛石门关中医养生馆建设。积极协调开展金牛石门关朱氏中医养生馆建设项目,项目选址在国家级4A级精品景区石门关口,预计投资2000万元,项目占地约15亩,拟建一所拥有60个床位的彝族特色的医养结合的疗养院,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抓实健康扶贫改善就医养老环境。漾濞县高度重视健康扶贫工作,以“坚持预防为主,减少疾病发生,提高居民健康水平”为目标,紧紧围绕着力解决群众“看得起病、方便看病、看得好病、尽量少生病”的总要求切实开展好各项工作。

抓好旅游产业项目打造。漾濞县在顺应“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大潮流的同时,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旅游业向优质旅游方向发展。2012年至2017年,共接待海内外游客453.87万人次,完成旅游总收入60.486亿元,接待人数及旅游收入稳步持续增长。完成大理漾濞苍山石门关景区综合开发、光明云上村庄建设项目、秀岭果桃星球等一些旅游重点项目的投资建设,“旅游+体育”“旅游+疗养”等一些旅游康养新业态逐步出现。目前,旅游公共服务设施逐步健全,旅游目的地知名度显著提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15087275888 1508727599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民主法治
   第4版:广告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旅游
   第8版:房产
图片报道
漾濞县全力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
今日导读
州第十四届人大代表
培训班开班
州政协专题视察洱海流域
截污治污工程推进情况
全省森林资源管理大理州
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剑川召开
伸手要不如放手干
祥云县加快推进
乡村旅游提质升级
永平县脱贫攻坚“逢事大一级”凸显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