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教育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2月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陈坚杨健袁丽娟李雄等到会祝贺 符亚杰到会指导 朱建斌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段玠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杨志东主持
昨日,政协大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下关开幕。
州政协党组书记朱建斌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 施贵兴 文/夏传武 图) 昨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下关隆重开幕。

中共大理州委书记陈坚,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健,州委副书记、州委组织部部长袁丽娟,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雄等到会祝贺。省委组织部换届督导组组长符亚杰到会指导。

大会执行主席朱建斌、段玠、陆璐、杨志东、张松、沙伟风、王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杨志东主持开幕大会并宣布开幕。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71名,实到365名,符合规定人数。

州政协党组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朱建斌受政协大理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政协大理州第十二届委员会任期的五年,是全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的五年,也是我州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大理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协大理州第十二届委员会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紧扣发展主题,围绕中心强化履职担当;聚焦民生热点,致力民生改善议政建言;汇聚各方力量,合作共事基础更加坚实;坚持探索创新,政协基础工作切实加强;注重自身建设,履职能力不断提升,为推动大理绿色发展共享发展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刚刚过去的2017年,州政协紧扣洱海保护、脱贫攻坚、绿色发展等事关大理跨越发展的重点工作,参大政、议大事、做实事,为十二届州政协履职画上圆满句号,为新一届政协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报告指出,五年的工作实践,十二届州政协的主要体会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把政协三大职能作用的发挥融入到全局工作中谋划和推进,始终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做到履职为民;必须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为加快发展凝心聚力;必须重视和夯实政协工作的基层基础,始终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和专委会基础作用;必须坚持探索创新,始终重视加强自身建设。

报告对新一届政协工作提出建议: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工作,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把关注民生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做好团结联合促进和谐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工作实效,积极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段玠受政协大理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政协大理州第十二届常务委员会关于五年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周跃、岳黎松、唐定文、许云川、靳汝柏、彭斌、田江权、许映苏、洪云龙、邹子卿、李泽鹏、余其能、李琰、雪琳、傅希、字德海、郭春鸣、袁爱光、杨永华、苏发吉、杨煜华、杨韶春、陈曙光、吉向阳、李东等。

省委组织部换届督导组相关领导,在关离退休老领导,驻大理省政协委员,州级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中央和省驻关单位负责人等出席或列席开幕大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15087275888 1508727599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教育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5版:“两会”特别报道
   第6版:深读
   第7版:娱乐
   第8版:消费
天天三月街开街暨少数民族地区
旅游商品交易会开幕
州委召开两会
中共党员大会
州两会严肃换届纪律
专题会议召开
州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
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举行
州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
举行预备会议
标题新闻
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