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生态环保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2月21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州4个高速公路项目集中开工
陈坚宣布开工  杨健讲话
陈坚宣布4个项目开工。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文/图)昨日上午,我州举行大理至南涧、宾川至南涧、云龙至兰坪、鹤庆至剑川至兰坪4条高速公路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开工建设总里程368公里、总投资达582亿元,为我州高速公路建设攻坚战再次吹响集结号、开启新征程。

州委书记陈坚,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健,州委副书记、大理市委书记孔贵华,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雄,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朱建斌,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段玠,南涧县委书记吉向阳等,在州级主会场出席大理至南涧高速公路项目开工仪式。省交通运输厅总规划师张发春、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宋红临、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振雄受邀参加开工仪式。

仪式上,陈坚宣布4个项目开工,杨健讲话,朱建斌主持,张发春、宋红临、李振雄分别致辞,大理市、巍山县、南涧县有关负责人及项目施工代表作表态发言。

杨健指出,这些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的顺利启动、推进和建成,为畅通全州交通主动脉、促进区域协同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必将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项目沿线各县市、乡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和主动服务意识,营造良好建设、施工环境,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州级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指导督查,及时研究解决建设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期望省交投集团、省建设集团所属各项目部,认真履行建设主体责任,精心组织,挂图作战,科学实施,攻坚克难,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各参建单位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的理念,着力提升建设施工和管理水平,确保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廉洁工程、安全工程。

据了解,在州级主会场开工的大理至南涧高速公路,起于大理市凤仪镇,接已建成的大丽高速公路,止于南涧县团山纪元桥,接同步建设的南涧至景东高速公路,项目直接连接大理市、巍山县、南涧县,是我州重要的州域经济干线,项目主线全长93.9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项目概算投资约171.19亿元。另外,宾川至南涧高速公路,路线全长约97.8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25.5米,估算投资约139.74亿元;云龙至兰坪高速公路,路线全长73公里(大理州境约60公里),全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估算投资约105.67亿元;鹤庆至剑川至兰坪高速公路,路线全长约103.7公里,其中主线全长85.03公里,沙溪支线18.67公里,全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估算总投资约165.12亿元。

出席开工仪式的领导为开工项目培土奠基。省交投集团、省建设集团、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大理市、巍山县、南涧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州级主会场大理至南涧项目开工仪式。宾川至南涧、云龙至兰坪、鹤庆至剑川至兰坪3个项目也同时开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15087275888 1508727599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生态环保
   第4版:公告·广告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视觉
   第8版:家居·广告
南诏新村气象新
今日导读
考核检查必须严肃对待
祥云县优化布局
推动物流业稳健发展
漾濞第6批中央财政
“五小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完工
云南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
大理办事处成立
云龙山歌宣传十九大入人心
我州4个高速公路项目集中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