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澜湄合作特刊

第3版
理论与实践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2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三次外长会
在大理开幕
本报记者 赵子忠 摄

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三次外长会于12月15日下午在云南大理拉开帷幕。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柬埔寨国务兼外交国际合作部大臣布拉索昆、老挝外长沙伦赛·贡玛西、缅甸国际合作部部长觉丁、泰国外长敦·帕马威奈、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出席会议。

据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黄溪连在12月14日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介绍,此次外长会在LMC(澜湄合作)从培育期向成长期过渡的关键阶段举行,将回顾合作进展、展望合作前景、规划未来发展,为明年在柬埔寨举行的第二次领导人会议做准备。

作为本次会议的东道国,中方希望通过会议取得以下成果:一是巩固合作成果。在中、柬、老、缅、泰、越六国共同努力下,LMC已经成为次区域最具活力、最具发展潜力的合作机制之一。希望通过本次会议梳理合作进展,彰显合作成效,同时,展示这个机制的附加价值。二是总结合作经验。总结过去成果和发展基础,为未来合作奠定更加坚定的基础。三是规划未来发展。

会议除了深入讨论之外,六国外长还将共同参观LMC图片展,出席澜湄合作秘书处网站启动仪式。会后,中柬两国外长将会见各国记者,会议还将发表联合新闻公报。王毅将分别会见五国外长,就LMC各国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这是LMC外长会第二次在云南举办。黄溪连表示,作为LMC的结缘之地,澜沧江从云南出境,流向老、柬、泰、缅、越五国成为湄公河,把彼此连在一起,云南已经成为LMC的前沿省份,积极参与LMC并作出独特贡献。他认为大理是南方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同时被誉为亚洲文化的十字路口,是展现中国美丽风景和丰富文化的窗口。

[转载自云桥网 记者 张若谷 韩成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15087275888 15087275999
   第1版:要闻
   第2版:澜湄合作特刊
   第3版:理论与实践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今日导读
我州管好用活产业扶贫政策资金
剑川县构建“四位一体”学习教育培训链
图片报道
弥渡县建成农产品
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平台
迁进新居喜算“增收账”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接受辞职名单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决定任命名单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决定免职名单
州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四十三次会议
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三次外长会
在大理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