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生态环保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州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张红梅) 昨日,全省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州随即召开全州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全省会议精神,总结去冬今春我州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并对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去冬今春,全州共发生一般森林火灾3起,过火面积18.63公顷,受害森林面积0.8公顷,占省下达控制指标的0.042%;森林火灾当日扑灭率为100%,森林受害率为0.0005‰,火案查处率100%,没有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森林防火工作成绩显著。

会议强调,今冬明春,全州大部分地区森林火险等级偏高,高森林火险等级持续时间长,森林防扑火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不断增强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科学判断形势,积极主动应对,逐级落实责任,强化防控措施,切实把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抓早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抓好防火责任落实,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森林防火整体合力。要深入宣传发动,着力抓好野外火源管控,认真开展林下林缘可燃物清理,严格执行巡山护林制度,最大程度减少火灾发生。要强化队伍建设,建立稳定、有效的军地扑火协作机制,积极开展扑火指挥、扑火战术训练及森林防火培训,着力提升指挥扑救水平。要加强应急准备,严阵以待,着力提升基层防控能力。要加大资金投入,着力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实施林火阻隔系统建设,提高重大森林火灾的综合防控能力。要严格依法治火,着力加大火案查处和问责力度。要强化监督指导,着力抓好森林火灾保险工作,切实维护好保险市场秩序和林业经营者的合法权益,确保森林火灾保险目标顺利实现。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邹子卿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森林防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领导,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15087275888 1508727599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生态环保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视觉
   第8版:家居
今日导读
倪慧芳一行到我州
参加“健康心动云南行”活动
全州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召开
永平县建成59个美丽宜居示范村
南涧县投入3014万元惠农资金
确保粮食生产稳定增长
弥渡县“同康贷”
带动900余户残疾人家庭脱贫
“按部就班”不可取
我州全力推进澜沧江流域
(大理段)河长制工作
宾川县掀起冬春农田水利建设高潮
祥云县精准发力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