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理论与实践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9月2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工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研讨会在大理召开
焦开河粟斌饶南湖陈坚出席会议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9月22日,全国工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研讨会在大理召开。会上举行了大理州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专场报告会,会议总结交流了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经验,推广了“祥云样本”典型先进,研究讨论了相关工作。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粟斌、副部长栾樾,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饶南湖,省总工会副主席彭增梅,我州领导陈坚、靳汝柏、程云川等出席会议。

陈坚在会上致辞。他说,近年来在推动绿色发展共享发展跨越发展进程中,大理州始终坚持以职工为本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共享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把更多的资源向工会倾斜,支持工会系统更好地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在全州上下构建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工会牵头、系统集成”的工作体系,千方百计为困难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州各级工会组织始终把“精准”贯穿于帮扶工作全过程,坚持底数精准、原因精准、措施精准,做到因户施策、分类帮扶,抓实抓细政策落地,实现了对困难职工的精准帮扶,打造了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祥云样本”“祥云经验”。全州各级各部门不断加强政策引导、项目支撑、结对帮扶、社会保障等工作,建立了保基本、全覆盖、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全州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陈坚表示,大理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学习借鉴其他省、市、区的宝贵经验,紧紧围绕服务职工这个核心目标,以“制度保障”为工作主线,以“互联网+”服务职工体系为支撑,结合大理经济社会发展特点,细化工作措施,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及时了解掌握困难职工思想动态和生活需求,切实化解矛盾和不稳定因素,用实际行动帮助困难职工排忧解难,让困难职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全社会的关怀。进一步组织动员全州广大职工积极投身洱海保护治理、脱贫攻坚、绿色发展的进程中,为大理绿色发展共享发展跨越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上,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程云川详细介绍了“祥云样本”从孵化到推广的过程,祥云县就开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宾川县总工会、弥渡县总工会、巍山县总工会分别介绍“祥云样本”的推广复制情况。

研讨会上还举行了社会资源对接困难职工需求专题论坛,来自上海、北京、广东等地的8家社会组织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工会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工会分管帮扶工作的副主席、负责人等出席研讨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理论与实践
   第4版:公益广告
徐利彪:连续苦战30天为洱海保护作贡献
“养权”莫善于“养德”
祥云县以产业聚集
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全国工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研讨会在大理召开
南涧县与清华启迪控股签订对口帮扶协议
大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
漾濞县到沪推介核桃
陈坚与同济大学
校长钟志华一行座谈
陈坚与全国总工会
副主席焦开河一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