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理论与实践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理论与实践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9月2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五个融合”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 尹 智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和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当前,各级党组织要使学习教育抓到位抓出成效,关键是要在夯实“学”的基础上,突破“做”这个重点,着力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融入实践、融入日常、融入经常,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强化意识,在融合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关键就是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言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云南对大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着,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抓真改。使广大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筑牢信仰之基,争做“合格党员”,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坚定不移闯出新路、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确保全州各项事业沿着党中央确定的正确方向前进。

以上率下,在融合党内生活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制定党内政治生活年度计划,依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等制度,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系统学习和专题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分析相结合,采取多种措施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要通过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理论宣讲、“千堂党课进基层”“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的开展,坚持以上率下、层层推动,抓实党委(党组)会议、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支部主题党日”“党费日”“三会一课”等制度的落实,促进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履职尽责,在融合中心工作上下功夫。就大理州而言,各级党员干部重中之重就是要立足本职岗位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采取断然措施,开启抢救模式,保护好洱海流域水环境”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以“我不上谁上、我不干谁干、我不护谁护”的行动自觉,加快实施“六大工程”,强力推进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重中之重就是要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创先进、争优秀、当先锋,确保全州贫困县如期摘帽、贫困乡镇贫困村如期出列、贫困人口如期脱贫,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中之重就是要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与跨越发展、民族团结、绿色发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

压实责任,在融合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牢牢抓住“党的建设”这个“牛鼻子”,通过细化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把每一项严的要求和标准都落细落小、向基层延伸。通过“1+X”问题查找整改机制、“1+3”督查机制、组织工作巡查、“全面体检”行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体检把脉、责任倒逼、整改提升、补齐短板,让基层党支部“强”起来、全体党员“动”起来,各级组织“活”起来,使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迈出坚实步伐。

凝心聚力,在融合固本强基上下功夫。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巩固思想阵地建设,深化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紧紧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保证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作者单位:大理州委组织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理论与实践
   第4版:公益广告
打造坚强的马克思主义理论阵地
打破三个瓶颈  助推党建扶贫
心香一瓣
以“五个融合”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浅析如何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两站两员”建设工作
荷兰应用科学大学办学理念和治理经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