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理论与实践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9月2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市场
带来大变化

□ 特约记者 陈应国

9月16日,时逢祥云县下庄镇金旦村周六赶集,建成不久的农贸市场挤满购买生产物资和生活用品的彝族群众,热闹非凡。

“以前要走30多里山路到镇政府所在地下庄,才能买到生产物资和生活用品,外出赶集一次不容易,大家都要买够吃十多天的蔬菜,人挑马驮运回家慢慢吃,经常是吃到肚里的不多,装烂丢掉的不少。”今年77岁的彝族大妈谢玉珍快言快语地说,过去买东西相当困难,如今离家不远就有了农贸市场,再也不用为这个事情发愁了。

被列为全县21个贫困村之一的金旦村,距县城49公里,山高路遥,当地彝族群众买东西、卖东西极为不便。为切实解决好群众“买”难“卖”难的问题,省住建厅协调160万元资金,通过县镇村的共同努力,在金旦河畔修建了农贸市场和民族文化广场。今年3月,农贸市场建好后,村里的彝族群众每个星期六自发在这里赶集,“买”难“卖”难的问题得到解决。

“随着基础设施的改善,城镇里的货物拉进来,村子里的山货卖出去,商贸往来拉近了人们之间的距离,也拉近了金旦村与外面大千世界的距离。”金旦村党总支书记李世登高兴地说,别小瞧这个小集贸市场,它在脱贫攻坚路上作用可大了。集贸市场建成后,金旦村委会组织人力加强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安全保障等工作,不断规范市场管理,努力将其打造成方便当地彝乡群众的 “小康街”,助力脱贫攻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理论与实践
   第4版:公益广告
中国非遗传承人群木雕工艺
技艺培训班在大理大学举办
祥云中草药产值达2.32亿元
群众路线需网上网下“齐步走”
云龙县功果桥镇着力开展水电移民特色示范镇创建工作
漾濞县瓦厂乡建好农户档案服务脱贫攻坚
小市场
带来大变化
图片报道
大理市破解三大难题提升城市党建水平
徐利彪:连续苦战30天为洱海保护作贡献
祥云县以产业聚集
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全国工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研讨会在大理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