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理论与实践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9月2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漾濞县瓦厂乡建好农户档案服务脱贫攻坚

漾濞县瓦厂乡以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为契机,全力完善农户档案管理工作,通过农户档案动态管理有效地服务于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瓦厂乡对全乡1382户农民家庭实行档案动态管理,全部农民家庭以户为单位建立农户档案,农户档案一户一盒,编制专门目录,集中统一保存,各村民小组相对集中,逐组逐户排列上架管理。农户档案归档范围包括农户基本情况、基础设施情况、产业发展情况、家庭人员素质等情况。实行农户档案动态管理,不断更新、补充、完善农户信息。建立农户档案有利于及时了解农户相关信息,并针对具体情况采取相应的应对办法和措施,减少农户返贫现象的发生,把贫困扼杀在萌芽状态,有效降低综合贫困发生率。

如瓦厂乡瓦厂村桑应珍户和蛇马村左中义户,虽然生活困难,但他们的家庭情况不能纳入扶贫建档立卡户,属于贫困边缘户。在建立农户档案后,乡扶贫工作队与他们一起研究致贫原因,并制定帮扶计划和措施,在乡政府的帮扶下,桑应珍户和左中义户的基础设施得到改善,产业得到发展,素质得到提升,逐渐远离贫困线。经过帮扶,桑应珍户的年人均纯收入已达到4193元,左中义户的年人均纯收入已达到6500元。每当谈起近年来政府帮扶农户的惠民政策,桑应珍和左中义都赞不绝口,直夸乡里的农户档案建得好,国家政策真惠民,帮扶措施真精准。  (李晓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理论与实践
   第4版:公益广告
中国非遗传承人群木雕工艺
技艺培训班在大理大学举办
祥云中草药产值达2.32亿元
群众路线需网上网下“齐步走”
云龙县功果桥镇着力开展水电移民特色示范镇创建工作
漾濞县瓦厂乡建好农户档案服务脱贫攻坚
小市场
带来大变化
图片报道
大理市破解三大难题提升城市党建水平
徐利彪:连续苦战30天为洱海保护作贡献
祥云县以产业聚集
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全国工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研讨会在大理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