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民主法治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7月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坚到巍山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全力攻克坚中之坚  坚决完成摘帽任务
6月30日下午,陈坚给巍山县范家村范绍伟户讲解脱贫攻坚优惠政策。

本报讯(记者 施贵兴 特约记者张树禄 文/图) 6月30日至7月1日,州委书记陈坚到巍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太原召开的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精准扶贫不走样,全力攻克脱贫坚中之坚,绝不打败仗、绝不丢阵地、绝不当罪人,坚决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摘帽任务。

调研中,陈坚先后前往大仓镇新胜村委会卫生室、琢木郎村学前教育点、同兴村桑田公司、大三家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南诏镇新村村委会范家村、村卫生室以及巍山9G网生产基地等地,并入户走访,实地调研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工作情况,现场查找问题,现场分析问题,现场解决问题。

“健康扶贫‘四条医疗保障线’都知道吗?生病吃药和住院是不是没有花钱?孩子上学得到了多少补助?”在走访因病、因学致贫的琢木郎村毕培天户、毕福荣户、毕才周户和范家村范绍伟户时,陈坚关切地询问伤病、医疗和生活保障情况,详细讲解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优惠政策,深入了解贫困家庭基本情况和生产生活、产业发展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治疗,支持子女上学、提高素质和技能,自力更生、发展生产,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在同兴村桑田公司和巍山9G网生产基地,陈坚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树立既要“挪穷窝”更要“换穷业”的意识,帮助群众培植能稳定脱贫、可持续脱贫的产业,让群众永久性脱贫、可持续增收。

7月1日上午,陈坚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他指出,我们党是来自人民的党,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党;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彰显了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人向全世界、全国各族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践行党的宗旨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对脱贫攻坚一系列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集中力量攻关,万众一心克难,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陈坚强调,脱贫攻坚已立下军令状,“军中无戏言”,完不成任务就要“军法从事”。要以没有退路、敢于担当的精神,进一步压实压死脱贫攻坚责任。一定要压死乡镇村两级干部、扶贫工作部门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挂包帮”包保责任人的工作责任,签订脱贫攻坚“政治生死责任状”,脱贫攻坚干得好,如期完成的,该奖励的奖励,该重用的重用;如果完不成任务,就地免职,永不再用。一定要压死各级各部门的相应领导责任,党政主要领导必须亲力亲为,带头抓好脱贫攻坚;分管领导必须担负直接领导责任,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人大、政协也必须承担相应责任,协助党委、政府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

陈坚要求,要当行家、做专家,进一步做实做细“绣花”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和工作队员要成为脱贫攻坚工作行家,熟心熟路地掌握实情,精准到一户一人,对扶贫对象和帮扶情况了如指掌、心中有数;扶贫部门的干部要成为脱贫攻坚工作专家,吃透政策,用好政策;拿出“绣花”的功夫来做好扶贫工作,做到天天零问题、当天工作百分之百完成。要改进和创新工作方法,做足做实群众工作。充分宣传发动群众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让他们从“旁观者”变成“主人翁”,引导群众将观念转变到“是政府在帮我”“我要努力”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前做好自我评估和第三方评价工作。在正式迎接脱贫摘帽考核验收之前,进行一次全面的自查自评自考,及早查缺补漏;自查自评自考既要考评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的完成情况,也要考评干部的作风和工作表现;主动对接了解第三方评估工作,尽快部署,尽快落实,通过测评推动工作,在推动工作当中来检验成效,形成互促互动。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靳汝柏,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邹子卿以及州县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民主法治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通报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通报
   第7版:旅游
   第8版:房产
洱源县创新体制机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全力攻克坚中之坚  坚决完成摘帽任务
今日导读
第二届云南大理创新发展策划大赛开幕
感人的祥云红色故事 花灯剧《省委书记王德三》首演成功
党徽要常戴
省商务厅厅长和良辉到我州调研
从严从实转变工作作风
真抓实干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