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理论与实践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6月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搭乘“一带一路”快车道
洱源县特色农产品畅销国外

本报讯(通讯员 尹忠) 近年来,洱源县主动融入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摈弃“不沿边、不靠海”的思想,引导企业因地制宜、发挥自身优势,加快转型发展,积极拓展市场,高原特色农产品品牌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影响力日益扩大。

“‘一带一路’建设以来,公司享受了很多优惠,政府报关、报检,包括检验、检疫,服务平台都是免费提供,手续简化了,时间节约了,效率提高了。”云南新希望邓川蝶泉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廖仕胜介绍说。今年1至4月,该公司出口奶粉量逐月增加,4月份增加到了90吨。

稳定的产品质量和深厚的口碑积淀为蝶泉乳业搭乘“一带一路” 的发展快车道打下了坚实基础,“蝶泉”牌系列奶粉已出口缅甸、泰国、越南、柬埔寨、印度、老挝等国家,“蝶泉”商标已在缅甸、越南、老挝、柬埔寨等国家注册,奶粉出口量居中国乳业本土第一。

今年4月,大理品宏高原农业科技公司完成企业出口备案,并实现大蒜精加工黑蒜产品的出口,出口额达1万多美元,实现了洱源县大蒜出口业绩零的突破。

洱源县利用自身生态资源优势和具有丰富的农特产品区位优势,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通过抓配套基础设施,优化投资环境;做好项目审批的综合协调,确保项目及早建成投产;抓企业出口备案,培育壮大出口企业,发展特色农业,建设一批规模化的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并以此带动加工、储藏、运输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形成区域性的支柱产业,把独特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助推全县经济快速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实施以来,该县累计完成特色农产品出口580万美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理论与实践
   第4版:广告
芬芳玫瑰开出“致富花”
美丽彝乡山水美 幸福无量唱欢歌
挖色镇多塘建设为入湖水源设起层层“关卡”
基层干部要做“百事通”
弥渡县为“两新”组织
党员发挥作用搭建平台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云龙县水利建设如火如荼
洱源县特色农产品畅销国外
苍山保护第二次
联席会议在洱源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