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理论与实践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6月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层干部要做“百事通”

□ 罗艳萍

前几天,陪同一群记者到一农民专业合作社采访,记者问随同的基层干部“这个无土栽培的黄瓜亩产多少”“每亩收入大概多少”“为什么要采用无土栽培”……面对记者的一系列提问,有些干部对答如流,有些则吞吞吐吐。

领导干部若对基层情况了然于胸,对群众的各种需求清楚明白,自然能较好应对各种问题。若平时就静不下心来学习积累,沉不下身子深入村组,放不下架子向群众求教,自然只能做一个基层工作的“门外汉”。基层干部要在关键时刻“不掉链子”,就要成为“百事通”,练就“全能才”。

基层干部要成为“百事通”,首先要自觉加强业务学习,提升能力素质。其次需吃透上情,熟悉各项涉农惠农政策,做到“群众问不倒”。同时还要摸准下情,拜群众为师,向群众问计,识农情、说农话、干农活,练就服务群众的真本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理论与实践
   第4版:广告
芬芳玫瑰开出“致富花”
美丽彝乡山水美 幸福无量唱欢歌
挖色镇多塘建设为入湖水源设起层层“关卡”
基层干部要做“百事通”
弥渡县为“两新”组织
党员发挥作用搭建平台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云龙县水利建设如火如荼
洱源县特色农产品畅销国外
苍山保护第二次
联席会议在洱源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