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理论与实践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6月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挖色镇多塘建设为入湖水源设起层层“关卡”

本报讯(记者 黑毅鹤 实习记者 杨学禹 通讯员 李云松) “别看这些水塘看起来普通,附近的水流从这里‘过’一道后,比入塘前干净了许多!”6月1日下午,大理市挖色镇工作人员带着记者参观他们刚刚完工的多塘系统。

这个多塘系统位于挖色镇高兴村委会的地里,占地约6亩,由4个库塘组成,库塘内栽种着各种水生植物。初夏时节,秧苗新栽,沟渠内的生产、生活余水沿着多塘系统的入水口流入第1个库塘,再从第1个库塘流入第2个库塘……经逐塘净化,最后从第4个库塘一侧的出水口流回到沟渠内。水流每经过一个库塘就干净几分,入塘前是浑浊的水流,出塘时已变得很清澈了。

“这是我们建成不久的多塘系统,对于一些‘内陆’村,多塘系统是现阶段净化生产、生活污水的最有效方法。”镇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挖色镇共有主要入湖河道1条,入湖沟渠9条,流经区域覆盖辖区6个村委会,涉及流域内总户数8118户。入湖沟渠水源主要来自入湖河道支流、农灌沟渠汇集来水及雨水,入湖口分布在康廊、挖色、海印3个沿湖村委会,此前,这3个村委会入湖口都已建成库塘湿地。随着“七大行动”不断深入推进,全镇污水收集处理设施日益完善,但高兴、大城、光邑3个“内陆”村相对来说较为薄弱。为有效消除农田面源污染隐患,减轻下游湿地净化压力,挖色镇实施了高兴、大城、光邑3个“内陆”村20亩多塘系统建设,经过干部群众的努力,5月中旬,3个“内陆”村20亩多塘系统建成并投入使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理论与实践
   第4版:广告
芬芳玫瑰开出“致富花”
美丽彝乡山水美 幸福无量唱欢歌
挖色镇多塘建设为入湖水源设起层层“关卡”
基层干部要做“百事通”
弥渡县为“两新”组织
党员发挥作用搭建平台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云龙县水利建设如火如荼
洱源县特色农产品畅销国外
苍山保护第二次
联席会议在洱源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