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版:家居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生态环保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5月1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照片墙打造全攻略

我们常说,生活需要经营,生活离不开情趣。懂生活的人,即使在房价飞涨,物欲横流的现实状况中,依然有办法静心过好一日三餐温暖普通的生活,也许有妥协,但不会将就。优质的生活情趣大可没有物质的堆砌,但在细节处是一定经得起细品的。比如,如何让家里的一面墙经得起推敲考量?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软装中经常用到的装饰方法——照片墙,教你从最基础的安装方法学到照片布局、颜色搭配等。

安装方法

1. 首先把带有图片或相片的相框准备好,然后将相片或图片装入空白相框里面。

2. 用工字钉将图纸模板固定在墙面上,固定好位置后,最好再用透明胶粘好,以免移位。注意图纸一定要水平,不能倾斜,图纸要尽量展平压贴墙壁,不要起皱拱鼓。

3. 将塑料挂钩按照模板上面的圆圈钉在墙上,锤打挂钩时不要让图纸松落、移位。

4. 将所有挂钩固定后,小心地撕图纸,尽量不要损坏,没有图纸你不知道什么位置该挂什么规格的相框,是横挂还是坚挂。把图纸铺在地上,可以清晰地知道哪个相框挂在什么位置。

5. 把所有的相框挂好后,看一下什么图片和相片放什么位置,随着自己的个性和品位,做适当的调整,和谐统一是关键。

6. 确定好图片和相框的位置后,然后用水平仪检查每个相框的摆放位置是否与地面水平,没有与地面水平的可以适当地做调整。

组合照片排列规则

1. 布局合理

在布置画框前,要掌握墙面及相框的尺寸。相框间的距离最佳为5厘米,框架形状有长方形、正方形、菱形可供选择,当然,也可以选用圆形框架,长方形与正方形可以穿插自由组合,而菱形、圆形最好只用单一形状。

2. 照片数量

一般来说,照片墙上照片的数量不宜多,否则整个墙面就会很满,让人感觉不够清爽,尺寸适当、数量以3-9张为佳。但是如果房子面积较大,陈设位置在沙发背后,墙面留白较多的话,可以考虑用大小画框组合着,大为主,小为辅来排列。

3. 颜色搭配

一般来说,白色的墙壁框架颜色不超过三种,通常以黑、白、棕为主,原木色墙壁或其他鲜明色彩则考虑搭配清新自然、彰显格调的颜色。照片墙在北欧风格中被运用的最多,也是小编最喜欢的照片墙类型,简洁清新,具有很鲜明的艺术设计感,在空间里有着画龙点睛的作用。当然,如果是中式风情的装修,不妨试试将绘画和雕花做成民族特色的画框进行点缀。

不同区域的照片墙

1. 客厅

客厅作为日常活动区域和会客的地方,面积宽敞,墙面留白比较大,是一进门就首先注意打量的焦点区域。将照片挂在沙发后面是较合适的选择。挂客厅的照片组合一般数量多,如果尺寸差异较大,可以沿画框中轴线上下轴对称排列,使整体空间更整洁明朗。

2. 床头背后

通常,床背后的墙面一般就是单独的一张超大画框,虽然简单明了,但是略显死板。所以,不妨放两张一横一竖的大图,再用几张小图补空角,营造错落的美感。

3. 柜子背后

如果柜子上没有花瓶、台灯、电脑等物件,可以依然按照上面一横一竖两大图和几张小图的方式,组合排列略宽于柜子的宽度即可。如果柜子上有这些的东西,则要考虑元素过于复杂造成的视觉冗长问题,根据实际情况用减少或增加照片数量来改善。

不同的地方用照片墙装饰有不同的设计,希望看了小编的介绍后,大家都能设计出美美的照片墙装饰,能帮助大家设计一个好看且温馨的家。

(本报综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生态环保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视觉
   第8版:家居
经典密集瓷砖铺贴
独具特色的浴室装修风格
优雅浅色系大居室装修
大理州家政行业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召开
照片墙打造全攻略
选购纱窗看材质
清洗也需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