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民主法治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5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盯节点 建体系
洱源县全面推行河长制

本报讯(通讯员 张吉华) 今年以来,洱源县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全面推行河长制,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明确工作目标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党政领导、部门联动,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强化监督、严格考核,系统治理、综合施策”的基本原则,明确到2017年底,基本实现在入湖河道范围内污水无直排、水域无障碍、堤岸无损毁、河底无淤积、河面无垃圾、绿化无破坏的目标。2017年6月底前,全面建立以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县、乡镇、村、组四级河长制,全县5个主要湖库、79条主要河流及其支流、457个河段都落实河长。

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洱源县压实四级河长制体系责任,县、乡镇党委、政府设立总河长、副总河长,行政区域内主要河湖库设立县、乡镇、村、组四级河长,四级河长分别由县处级领导、乡镇科级领导、村两委负责同志和村民小组长担任。村组设专管员、保洁员或巡查员,城区按现有城市管理体制落实专管人员。全县各级各部门迅速搭建工作平台,组建工作机构,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河长制网络体系,形成分段管理、分段考核、分段问责的工作格局,实现河长制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和规范化。

全面开展河湖管护。洱源县坚持管理与养护相结合、治理与发展相结合,集中精力抓好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河长巡查、执法监管等七项重要工作任务,大力开展地下水整治,恢复河湖行洪和水域岸线生态功能,全面管控污染源,建立健全水环境风险评估排查、预警预报与响应机制,恢复河湖水系的自然连通,加强水生生物资源养护,提高水生生物多样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民主法治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5版:综合新闻
   第6版:深读
   第7版:旅游
   第8版:房产
陈坚主持召开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
国家人社部副部长邱小平
到大理调研
今日导读
情系洱海——全民参与洱海保护治理
“七大行动”文艺巡演昨日首演
大理市新加坡雅思柏设计事务所
交流座谈会举行
用心做事事不难
洱源县全面推行河长制
图片报道
巍山县再获两项全国大奖
鹤庆2016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近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