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教育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5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龙统筹兼顾力促各类教育均衡发展

□ 特约记者 赵雪梅

近年来,云龙县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按照“严管理、抓常规、重落实、促提升”的工作思路,统筹推进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和职业教育,力促全县各类教育均衡发展。

学前教育发展步伐加快。全面铺开乡镇中心幼儿园建设工作,诺邓、宝丰、功果桥、检槽中心幼儿园已建成并投入使用,长新中心幼儿园即将开园,有6个乡镇中心幼儿园正在建设。在加快乡镇中心幼儿园建设的同时,抓紧建设村级附属幼儿园,目前,功果桥镇汤涧九年制学校、宝丰乡南新完小、民建乡边江九年制学校三所村级附属幼儿园已开园,并率先试行村级幼儿园公建民营的办园模式。同时,积极鼓励社会力量开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逐步形成以公办幼儿园为骨干和示范,以社会力量兴办幼儿园为支撑,公办与民办相结合的多元化发展格局,多元化发展幼儿园取得实效。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有序推进。为确保2018年顺利通过国家和省州义务教育基本均衡评估验收,该县于2016年12月印发了《云龙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实施方案》,并成立了由县长担任组长的推进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工作领导组,确保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由县教育局成立工作组,深入基层学校,扎实开展“一校一策”规划工作,目前规划工作已全面完成,为实现全县义务教育阶段103所学校均衡化发展提供了前提条件;根据“一校一策”规划,积极筹集经费,做好征地工作,切实解决云龙县学校主要存在的占地面积和运动场所不足问题,目前已完成功果桥镇、漕涧镇、团结乡、民建乡4个乡镇的160亩征地工作,剩余7个乡镇170亩征地任务有序推进。

高中阶段教育稳步推进。深入推进高中教育改革,把提高办学质量作为高中阶段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教育资金投入力度,全力改善高中学校办学条件,切实提高云龙一中、云龙二中教育教学水平。2016年,高考总上线率为97.17%,其中本科上线率为56.43%;加快推进概算投资3个亿的云龙一中整体搬迁项目实施步伐,目前,云龙一中整体搬迁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正积极协调全县各职能部门加快完成土地收储和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完成规划、可研、环评、灾评、社会稳定评价、融资采购等各项工作,为年内完成“三通一平”提供保障。

职业教育不断提升。近年来,该县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方针政策,结合全县发展实际,着力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提升职业教育的办学质量和水平,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加大县职中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为全县职业教育提供良好的硬件设施,目前学校综合楼建设已进行地勘和图纸设计;二是进一步推进现代化职业教育,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各项要求,扩大职业教育办学规模,拓展教学学科,深化产教融合,增设学生就业前景好的学科,加强校企合作,巩固提高学生就业率,2016年,职高“三校生”高考二本上线18人,就业率达97.86%。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教育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娱乐
   第8版:消费
我在苍山脚下学炒茶
祥云强化安全管理构建和谐校园
放手也是一种爱
图片报道
云龙统筹兼顾力促各类教育均衡发展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宾川教师进修学校
开展“走基层教师培训”活动
大理市举办首届“童星杯三独比赛”
2017年云南省高等学校
校园足球春季联赛(滇西赛区)闭幕
台湾大理民办学前教育研讨会在大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