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文化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3月2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盛满爱的博爱捐赠站

□ 记 者 涂序波

通讯员 杨琴珍

3月14日,春天的脚步刚到,宾川县金牛镇已让人感受到了夏天的温度。

下午3时许,坐落在金叶路中段的县红十字会博爱捐赠站小屋一派繁忙景象:县国土局、财政局的工作人员刚把职工们捐赠的衣服送来,爱心人士王武琴也把清洗、消毒、包装好的400多件衣物拉到了。顿时,有的忙着搬运,有的忙着清点,有的忙着登记,大包小包的衣物,一会儿就把六十平方米左右的屋子塞得满满的。

这时,一位近40岁的中年男子走进来:“村委会叫我到这里领衣服,是不是找你们?”说着,从衣兜里掏出救助申请。

来人是鸡足山镇新川村委会村民茶汝德。在博爱捐赠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茶汝德从衣橱里挑选了一件羽绒服,两件外衣,笑眯眯地说:“这些衣服好呢!” 博爱捐赠站工作人员还告诉他,可以为家人各选3件衣物。

茶汝德家是水电移民,妻子残疾,他本人患有慢性病,被列为农村低保户。他说:“现在政策太好了,县红十字会也在帮助我们,只要种好水果,以后的日子就会好起来的!”

与茶汝德同来领取衣服的还有本村的贫困户毕光明,他也为全家4口人挑选了12件衣服和一双运动鞋。

在忙碌的身影中,不仅有博爱捐赠站的工作人员,还有日日昌互联网金融公司总经理文丽、缘圣济商贸有限公司经理李雪美两位女士,她们不仅捐赠了衣物、现金,还与大家一起干这干那。

文丽、李雪美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几年来,每次县红十字会开展活动,她俩都会带领她们的员工和其他志愿者出资、出物、出力表达爱心。

县红十字会负责人董爱春介绍,去年3月筹建,12月挂牌的县红十字会博爱捐赠站成了汇集爱心的场所,至今,已接受社会捐赠资金555.82万元,价值5万余元的物资,10790件衣物,全县各乡镇的贫困户都可拿着社区或村委会的救助申请前来领取,各单位也可领取发放给扶贫挂钩户。

目前,博爱捐赠站已发放衣物5836件,使5000余人受到关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文化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闲情
   第8版:财经
全州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
治理超限超载工作会议召开
全州宣传文化系统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鹤庆供电公司力保
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用电
盛满爱的博爱捐赠站
大理大学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大理市全力以赴抓项目稳增长
图片报道
全州供销系统发挥行业优势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我州补短板促提升
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无量山中的“摇钱树”
2016年度全省检查考评大理州综合汇报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