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要闻

第A2版
综合新闻

第A3版
10·17全国扶贫日特刊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10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何永飞获“骏马奖”作品暨全州文学创作研讨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 辛向东) 10月13日下午,我州在下关举行何永飞获“骏马奖”作品暨全州文学创作研讨会。

在今年9月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评选中,我州白族作家何永飞创作的《茶马古道记》荣获诗歌奖,成为我省3部获奖作品之一。何永飞也是继那家伦、张焰铎、袁冬苇、杨泽文之后,我州第5位获得“骏马奖”的少数民族作家。

会议指出,全州文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不出精品就愧对历史、愧对未来、愧对民族”的态度,在思想上增强文化自觉,在实践中增强行动自觉,在创作中树牢精品意识。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要坚持紧扣中心、立足本土创作;要坚持以创作为中心任务。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文化、文联、民宗、作协等部门和团体,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州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要求,将其纳入文化建设、民族工作、文艺工作的重要内容,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宣传部门牵头抓总,文化、文联、作协等部门和团体协调推进,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的文学艺术工作新格局。

会议强调,全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向何永飞同志学习,立足白州大地,牢记使命职责,争当大理文化的传承者、先进文化的引领者、文艺精品的创作者、文化交流的推动者、德艺双馨的践行者,为干跨越发展实事、建全面小康大理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彭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中共大理州委、大理州人民政府关于对何永飞同志进行表彰奖励的决定》,并颁发了奖状和奖金。何永飞畅谈了自己的创作体会,参会的作家代表紧紧围绕何永飞的获奖作品和全州文学创作进行了研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A1版:要闻
   第A2版:综合新闻
   第A3版:10·17全国扶贫日特刊
   第A4版:国内国际新闻
州政协专题协商加强
政协民主监督职能工作
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样板区
海绵城市生态环保建设示范区
苍洱旅游休闲度假特色区
我州对县乡人大政府和县市
政协换届选举工作再部署
大理州“双创活动周”成果展开展
何永飞获“骏马奖”作品暨全州文学创作研讨会举行
澜沧江上的桥
全州政法综治维稳
法治工作培训班开班
我州与大唐电信集团举行项目合作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