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要闻

第A2版
综合新闻

第A3版
科技·环保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9月8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健李雄等领导看望慰问教育工作者
杨健一行在下关一中看望慰问。

本报讯(记者 陈耀 文/图) 金秋枝头结硕果,满园桃李分外香。9月7日,在第32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健,州政协主席李雄在州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祥云县禾甸镇中心小学、州实验中学、下关一中,看望慰问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部分退休老教师,代表州委、州政府送去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感谢全州广大教育工作者为我州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

“各位老师,你们辛苦了!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特地来看看大家……”一走进禾甸镇中心小学,杨健、李雄就向在场的教职工问好,向大家送上教师节的问候与祝福。他们还看望了该校在职教师鲁天德和退休教师袁如鹏,与他们亲切交谈,代表州委、州政府向他们表示感谢!祝他们教师节快乐!随后,杨健、李雄一行走进教室、实验室、美术室、大鼓室和营养餐制作间,详细了解该校的教学设施、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在听取汇报后,杨健、李雄对禾甸镇中心小学近年来教育教学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杨健、李雄指出,教师是阳光下最崇高的职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其中第一个理念就是创新。创新的关键是人才,而培养人才的基础是教育。教育关乎人才、创新,关乎民族的伟大复兴。希望在广大教师的悉心培育下,孩子们不断健康成长、拥有梦想,努力把梦想变为现实,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离开祥云县禾甸镇中心小学,杨健、李雄一行来到州实验中学看望慰问。杨健、李雄一行首先看望慰问了该校退休教师欧阳惠娟和在职教师刘泽润,代表州委、州政府对他们几十年来对我州教育事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杨健、李雄一行向该校负责人详细询问了该校的教育教学和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该校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学校坚持“秉承百年师范优良传统,从严治校,严谨治学,质量立校,创建一流和谐校园”的办学理念,经过全体教职工的辛勤努力,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连续多年荣获云南省教育厅一级高完中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先进学校。在了解了州实验中学的发展历史和整体情况后,杨健、李雄对州实验中学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全校教职工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再接再厉,进一步开拓进取,不断深化改革,狠抓管理,创新教育教学和管理方式,加强师风师德建设,把素质教育与升学教育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使全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在现有的基础上再上一个新台阶,创造新辉煌。

在下关一中,杨健、李雄一行与教师们一一握手,与大家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向大家送上教师节的问候与祝福。他们还看望了该校在职教师李曙光和退休教师张德华,代表州委、州政府感谢他们几十年来为我州教育事业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劳动!祝他们教师节快乐!杨健、李雄十分关心下关一中的教学教育和学校发展情况,他们一边走一边向该校负责人详细了解师生的生活学习和教育教学情况。该校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下关一中坚持“以人为本,整体优化,追求卓越”的理念,把德育放在首位,着力推进素质教育,积极更新教育观念、转变教育方式,以新课程改革为主线,把教育教学改革的重点放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上,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多年来教育教学质量稳居全省前列,连续5年荣获省教育教学综合评价一等奖。在听取汇报后,杨健、李雄对下关一中近年来教育教学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全校教职工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开拓创新,不断拓展发展空间,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抓好管理,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社会培养更多有用之才,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州政府秘书长李东参加慰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A1版:要闻
   第A2版:综合新闻
   第A3版:科技·环保
   第A4版:专版
   第B1版:社会新闻
   第B2版:新闻视界
   第B3版:家周刊
   第B4版:文娱体育·广告
剑川县“微党课”
讲出党员教育新天地
我州完成2016年州级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差额补收工作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祥云县实施科教兴县战略推动跨越发展
便民为民解民忧
合作互助促巍山县
下西莲花村农民增收致富
全州林业系统将全面整治
涉林违法违规行为
“美丽高速行·走进云南高速”
活动走进大理
大理旅游无淡季
杨健李雄等领导看望慰问教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