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要闻

第A2版
综合新闻

第A3版
文化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5月1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凤羽滋味》出版发行

“无论走多远,无论风雨劳顿,都不觉孤单。是因为除坚忍,还有一路陪伴的家乡味道。”读《凤羽滋味》,禁不住想起这样一句话。

近日,州文化体育局局长王峥嵘著的《凤羽滋味》,由知识产权出版社出版发行。

《凤羽滋味》介绍了洱源县凤羽寻常人家的50道家常美食,这些美食有白族生皮、骨头参、香椿,也有杨梅酱、酒梨……每道美食背后都有动人的故事,有作者成长的快乐,承载着家的味道、时间的味道、人情的味道以及白族文化的味道。50道舌尖上的凤羽滋味,就像冬天里火塘里炖的“口缸”,炖制的是深扎在游子心底的浓浓乡愁,以及丰厚的凤羽白族文化。

有人说过:“故乡的食物塑造了故乡人的生活态度,甚至是故乡人特有的骄傲。”《凤羽滋味》除了介绍家乡味道,却让人体会到了凤羽人的骄傲。

《凤羽滋味》里的50篇文章最初刊发于《大理日报》“食话食说”栏目,每周一期,一期刊发一篇文章。当时,每一期都引来了读者极大关注,文中“欠及”“害消”“光等色”等一些充满韵味和幽默的白族话还经常被人提起。后来,一部分文章又在上海《文汇报》的《笔会》副刊刊发。最终,“为了说明凤羽之美,为了让人知道以前的凤羽那么好。”50篇文章被集成册出版。

目前,《凤羽滋味》在各大网上书店、新华书店及相关专业书店均有销售。       (记者 杨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A1版:要闻
   第A2版:综合新闻
   第A3版:文化
   第A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B1版:社会新闻
   第B2版:新闻视界
   第B3版:旅游周刊
   第B4版:文娱体育
鸡山有塔名无影
清初诗人笔下的南诏铁柱
《大理丛书·建筑篇》首发座谈会召开
云龙举行“圆梦蒲公英·我的中国梦”汇演
平坡提升文化软实力打造乡镇文化影响力
渔樵耕读意境美 远去时光是乡愁
《凤羽滋味》出版发行
宾川举行纪念红军长征
过宾川80周年理论研讨
微电影《夙愿》开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