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要闻

第A2版
综合新闻

第A3版
文化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5月1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理丛书·建筑篇》首发座谈会召开

□ 记者 辛向东 实习生 杨筱哲

5月16日上午,《大理丛书·建筑篇》首发座谈会在下关召开。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洪云龙作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建筑是大理文化的重要名片之一,别具特色的大理建筑在大理州旅游二次创业实践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大理丛书·建筑篇》的出版发行,使大理建筑文化有了一个集中展示的平台和窗口,为合理开发利用大理建筑文化资源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随着《大理丛书·建筑篇》的进一步推介和宣传普及,大理建筑文化的魅力将不断吸引各方人士前来观光消费、投资创业、居住建设。其社会效益将逐渐转化为促进大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动力,为拉动白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指出,当下“十三五”规划已拉开发展的大幕,我州文化事业发展面临着良好的机遇。州白研院要充分把握历史机遇,不断推进《中国白族通史》编纂等重点工作,促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不断推出符合时代需求的文化成果,源源不断地为白州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提供有力的文化和智力支持,在谱写中国梦的大理篇章中积极发挥作用。

据了解,《大理丛书·建筑篇》是我州大型历史文化资料丛书《大理丛书》的重要姊妹篇,是继《本主篇》《大藏经篇》《方志篇》《白语篇》《族谱篇》《考古文物篇》《金石篇》《史籍篇》相继出版之后,我州推出的又一力作。内容包括上编综述、古城古镇古村、传统建筑、大理民居建筑、城乡规划建设、风景园林、桥梁与古道、建筑施工与地方建筑材料、建筑装饰、城市雕塑等10章和下编论文及附录。总体规模共8卷、600余万字、5000余幅图片。

中央民族大学、云南省图书馆及州级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出席座谈会并先后作了发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A1版:要闻
   第A2版:综合新闻
   第A3版:文化
   第A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B1版:社会新闻
   第B2版:新闻视界
   第B3版:旅游周刊
   第B4版:文娱体育
鸡山有塔名无影
清初诗人笔下的南诏铁柱
《大理丛书·建筑篇》首发座谈会召开
云龙举行“圆梦蒲公英·我的中国梦”汇演
平坡提升文化软实力打造乡镇文化影响力
渔樵耕读意境美 远去时光是乡愁
《凤羽滋味》出版发行
宾川举行纪念红军长征
过宾川80周年理论研讨
微电影《夙愿》开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