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专版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A1版
要闻

第A2版
综合新闻

第A3版
理论与实践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6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爱母校
许 懿以640分获学校文科第一名

□ 大理一中高356班 许 懿

光阴如白驹过隙,转眼便过了三年。仍记得,自己挥别村庄,步入西云时的那份欣喜;仍记得,初次看到大理一中校门时的激动;仍记得,自己在西云度过的无数欢乐的日日夜夜……三年时光,早已酿成一杯琼浆,令人回味……

初入西云,我便被这里的美景迷住了,我喜欢听树上的鸟鸣,喜欢看庭前的花开花落。后来,大理一中同学们的单纯、善良与友爱深深让我感动。无法忘怀的是刘飞老师对自己的每一次鼓励与肯定,他让我想成为更好的自己。也无法忘记金莉老师在最后的199天高考冲刺时对我们说:“我们全力以赴。”更记得赵光利老师说要陪我们一起走下去。正是这一群可敬又可爱的老师让356班成为一个温暖的家,正是他们的敬业精神让理中成为让人一辈子想在这里读书的地方。

距高考38天时,我的成绩陷入低谷,省二模的打击让我丧失了自信,迷茫充斥着我的脑海。正是金老师,她一次次鼓励我,支持我,告诉我一定会迈过这道坎儿。正是张彪老师,他替我分析每一份文综试卷,讲解每一道历史题目,不厌其烦地告诉我:“加油啊,别怕。”是的,我不会怕,纵使前进的路上铺满荆棘,有恩师们的陪伴,我将是一个无所畏惧的勇者,正是凭着这样的勇气,我才能走出低谷,在高考的考场上迎来辉煌。

“给每一个学子求学的机会”,理中的老师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从进入理中起,我便接受大理一中和社会各界的资助。大理一中的老师总是告诉我们:“你们只是暂时家庭经济困难,奋斗可以改变一切。”是的,西云学子们怀着对大理一中的热爱,会在人生的道路上奋斗不止,必能谱写人生的新乐章。在大理一中,我甚至还获得了去昆明清北学院学习的机会,在那里,我开拓了眼界,活跃了思维,有了很大的进步。在大理一中,只要你足够努力,一定会在自己的舞台上绽放光芒。

如今,挥手作别,心中有无尽的不舍。回忆三年,大理一中教会了我太多太多的东西,“读书养气,敬业乐群”的校训成为每一个理中人心中的准则,感恩与奉献成为每一个理中学子孜孜以求的精神坐标,感谢大理一中,在这里,我不仅学会了学习,还学会了做人,做一个正直的善良的人。

“我爱你,亲爱的老师,我爱你,我永远的母校”,轻轻地哼着校歌,我想衷心地向同学,向老师,向母校道一声谢谢。走过昨天,走过今天,我要为她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A1版:要闻
   第A2版:综合新闻
   第A3版:理论与实践
   第A4版:专版
大理一中近年高考情况
大理一中2015年高考600分以上学生名单
大理一中2015年招生简章
西云学子 母校永远的骄傲
感谢西云 成就梦想
我爱母校
百年名校 改革创新 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