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专版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A1版
要闻

第A2版
综合新闻

第A3版
理论与实践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6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云学子 母校永远的骄傲

□ 大理一中 金莉

三年前,在一个桂香飘满“湛园”的季节,大理一中迎来了2015届新生;三年后,在一个炎炎夏日里,百年名校将要送别优秀的西云学子带着梦想远行。

作为大理一中2015届的一名老师、一名班主任,我为参与见证这一届学生的成功而庆幸。

新生报到的时候,父母陪着他们走进大理一中庄严肃穆的大门,眼光中交付给老师的那份信任,让我们既心怀忐忑,又充满骄傲与自豪。为高校培养优秀人才,为每个孩子成长发展浇灌心血,我们责无旁贷。

还记得,军训是你们最先经历的考验。老师们总是守在军训场边上,既担心你们瘦弱的身体能不能经受烈日的曝晒,又担心枯燥的训练会不会让你们心烦气躁。每一次结束训练的哨音响起,老师们总是长舒了一口气,在心里暗暗表扬你们的坚毅。突降的大雨过后,你们总能喝到老师们精心熬制的驱寒的姜糖水。军训结营仪式上,嘹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和挺拔的军姿,让父母看到了你们朝气蓬勃的风貌。

学习永远是每一所学校的主旋律,大理一中也不例外。刚刚步入高中的你们在科目多、难度大的学习面前显得手足无措,老师指引你们走上了前进的道路。至今我仍记得,第一次考试后,同学们围在老师们身边求教,而我们总是不厌其烦的一遍遍讲,一遍遍说。勤奋的你们在环境优美的校园留下了刻苦学习的身影:清晨桂堂边琅琅的书声,课间走道上同学间的争论,黄昏花园里默默背书的身影,晚自习结束后教室里一直亮着的灯光……没有同学因为畏惧艰苦而退缩,没有同学因为学习枯燥而放弃。多少次,我都被同学的努力学习所感动。教学上,老师精益求精。为了研讨一个合理的教案,老师们要反复推敲每一个教学环节;为了解答学生的一个小小的问题,老师有时也要翻查多份教学资料。热爱学习的你们,善于思考钻研的老师,手挽手走过多少荆棘丛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正是师生三年的并肩辛勤耕耘才收获了今天的高考的丰硕果实。

我也同样记得:运动会上,同学们奋勇拼搏,一次次用汗水刷新校纪录;艺术节上,师生同台表演,每一个节目都展现了青春的风采。从宿舍到教室,从饮食到学习,从卫生到纪律,每一位同学、每一个班级都经历了规范磨砺的过程。而你们展现出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夺目光彩、青春朝气,也将永久的留在老师心底,留在这所古老而年轻的校园中。忘不了相处了三年,师生之间的关系不止于教学,更如同亲人。毕业典礼上,看着你们恋恋不舍的表情,听着你们不由自主地唱起了校歌,我禁不住热泪长流。

大理一中的师生在“读书养气,敬业乐群”百年校训的熏陶中,涵养了品格情操。三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学生说:“没想到高中生活就这么结束了。老师,您永远是我的老师!”其实我们也想说,西云学子,你们永远是母校的骄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A1版:要闻
   第A2版:综合新闻
   第A3版:理论与实践
   第A4版:专版
大理一中近年高考情况
大理一中2015年高考600分以上学生名单
大理一中2015年招生简章
西云学子 母校永远的骄傲
感谢西云 成就梦想
我爱母校
百年名校 改革创新 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