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要闻

第A2版
综合新闻

第A3版
理论与实践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2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辛维光在我州调研时强调
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辛维光在梁志敏、张鸿建的陪同下,深入大理市湾桥镇古生自然村村民李德昌家调研。

本报讯(记者 陈耀 文/图) 2月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辛维光到大理州调研时强调,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视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各项工作,为云南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辛维光在州委书记梁志敏,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张鸿建的先后陪同下,深入大理市湾桥镇中庄行政村古生自然村、苍山世界地质公园、崇圣寺三塔公园等地,对我州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苍山洱海保护以及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在大理市湾桥镇中庄行政村古生自然村,辛维光仔细了解洱海生态保护、大理市村庄规划建设、海西保护情况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随后,他还来到村民李德昌家,与李德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家以及村民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他说,古生之美,名副其实,一定要保护好、规划好。他指出,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很重要。在规划中要有绿化、有美化、有文化、有现代化,还要保护环境,保护生态,保护文化、保护历史、保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他强调,文化是根。美丽乡村建设一定要有大理的民族文化元素。要以保护生态文化为基础,突出农村特色和田园风貌,打造一批富有大理特色的美丽乡村。

在古生村的洱海边,辛维光详细了解洱海生态湿地保护情况。当看到宽阔的湖面波光粼粼,湖水干净清澈,岸边绿树成荫,水草萋萋,呈现出一幅美丽迷人的自然画卷,他非常高兴,并对洱海保护以及我州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洱海是大理人民的母亲湖。它不仅是大理人民的洱海,也是全省、全国人民的洱海。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大理视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对国家、对人民、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大洱海保护治理,进一步改善洱海水质,永葆洱海一泓清水。要始终突出生态优先,倍加珍惜良好的生态环境,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加大环境保护力度。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绷生态环保这根弦不放松,坚持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科学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重点处理好人与自然、加快发展与加强保护、生态文明建设与转变发展方式、行政主导和法制保障“四个关系”,营造全民共同参与、共同打造“美丽幸福新大理”的浓厚氛围,积极营造“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城更美”的生态环境, 努力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苍山不墨千秋画”。立春后的苍山,白雪皑皑,银装素裹。辛维光来到苍山世界地质公园,详细了解苍山动植物分布情况,询问旅游设施建设以及游客上山旅游情况。在实地考察和听取苍山的情况汇报后,辛维光充分肯定了大理州在保护苍山和科学利用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说,苍山白雪皑皑,险峻雄奇,大理大美,美不胜收。他指出,苍山地质公园不仅是大理人民的,也是世界的。要始终严格遵循“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原则,着力健全完善苍山地质公园各项软硬件设施,不断提升苍山保护管理和服务游客的水平,促进大理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要加大苍山世界地质公园地质科普知识的宣传教育,针对不同的受众群体和游客,提供相关的有针对性的知识教育,让外来游客更多地了解苍山地质公园形成的原因、构造和演化历史;要拓展工作思路,不断完善苍山保护基础设施,保护苍山珍稀动植物,保护苍山独特自然景观和生物多样性,全力将苍山保护好,为全州、全省乃至全世界人民造福。

在崇圣寺三塔公园,辛维光详细了解三塔公园的历史、保护管理和建设情况,并听取州旅游委负责人关于大理州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辛维光对大理州近年来旅游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不断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增强大理旅游的吸引力、竞争力,促进大理旅游文化产业可持续发展。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罗进忠参加部分调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A1版:要闻
   第A2版:综合新闻
   第A3版:理论与实践
   第A4版:国内国际新闻
我州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我州旅游经济指标稳中有升
宾川县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开业当日村点交易额达18.27万元
“甘汁”甜透心
大理市、漾濞县启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
打造沿边开放新高地
宾川县被命名为“省级园林县城”
我州农产品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
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