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卫生健康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要闻

第A2版
综合新闻

第A3版
民主与法制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冬季心脑血管疾病高发
患者不宜“秋冻”

□ 帅 才

时值秋冬交替,早晚温差进一步加大,不少市民依然坚持“春捂秋冻、不生杂病”。对此疾控专家提醒,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季,有心脑血管基础性疾病的患者,还要提防气温骤降引发脑中风等心脑血管意外。

据长沙市疾控中心介绍,所谓“秋冻”,是指秋季气温逐渐降低,适当少穿点衣服,有意识让身体冻一冻,提高抗寒能力,逐渐适应寒冷天气,强身健体、减少生病。但立冬将至,一味追求“秋冻”而不及时增衣保暖,不但达不到强身健体的效果,反而会引发感冒、哮喘等呼吸道疾病。免疫系统尚未发育完全的婴幼儿和身体调节功能较差的年老体衰者以及有支气管病、哮喘病、冠心病等病史的人,更不宜盲目“秋冻”。

专家提醒,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季,有心脑血管基础性疾病的患者,要提防气温骤降引发“脑中风”等心脑血管意外。如果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突然出现讲话含糊不清、上肢无法向上举、发生拖步、走路不稳症状,都有可能是急性脑中风发作征兆。

长沙市疾控中心提醒,“立冬”过后,市民饮食起居也要相应调整,建议适当推迟晨练时间,雾霾天气减少户外活动,多食用温补食物,螃蟹、生鱼片、凉菜等寒凉食物要少吃。秋冬季节流感高发,建议儿童、慢性疾病患者、老年人及体弱者等重点人群尽早接种流感疫苗进行预防。  (据新华社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A1版:要闻
   第A2版:综合新闻
   第A3版:民主与法制
   第A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B1版:社会新闻
   第B2版:新闻视界
   第B3版:卫生健康周刊
   第B4版:文娱体育
脑中风年轻化危及青年人生命
祥云县开展清理家庭小药箱兑换过期药品活动
鹤庆县开展农村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活动
弥渡县扎实推进妇幼健康计划
呼吸内科简介
医务人员无偿献血彰显救死扶伤高贵品质
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率先在滇西地区成功开展两例瓣膜置换加冠脉搭桥心脏手术
立冬饮食“减咸增苦”可补肾固精
图片报道
血管外科专家走基层——全国巡回宣讲
“走进大理”活动在州医院举办
冬季心脑血管疾病高发
剑川县卫生事业蓬勃发展
图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