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卫生健康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要闻

第A2版
综合新闻

第A3版
民主与法制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脑中风年轻化危及青年人生命

□ 张 玥

记者日前采访多位神经科专家均表示,由于现代人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使得脑卒中逐渐出现了年轻化的趋势。20多岁的年轻人患脑中风的不在少数,应引起重视。

脑卒中俗称脑中风,是危及人类生命和致残的主要疾病,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的特点。脑卒中的发病年龄以中年人为主,发病年龄多在50岁左右。然而由于现在人们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使得脑卒中逐渐出现了年轻化的趋势。

黑龙江省医学会神经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黎明介绍,一个22岁的大学生,在网吧打了一宿的游戏,还喝了很多酒,第二天早上就开始出现四肢麻木的症状,随后被送到医院确诊为脑卒中。

“像这样的病例还有很多。虽然脑卒中病的主要发病人群是中年人,而年轻人的脑组织比较饱满,一旦脑出血后血液占满大脑的空间,死亡率会更高。”张黎明说。

哈医大一院神经内科五病房主任丰宏林告诉记者,脑卒中发病的因素有很多,高血压、心脏病、吸烟、酗酒、情绪起伏大、肥胖等都可能引起脑卒中,多数人得脑卒中是因为血压比较高,加上自己不注意。在饮酒的第二天血压会突然升高,从而导致脑出血。

神经科专家表示,脑卒中已经成为了一种常见疾病。而除了及时治疗之外,更重要的是预防与防治再次复发。

医生提醒,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不酗酒、不吸烟,少吃油腻的食物。同时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切忌情绪过于激动。

(据新华社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A1版:要闻
   第A2版:综合新闻
   第A3版:民主与法制
   第A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B1版:社会新闻
   第B2版:新闻视界
   第B3版:卫生健康周刊
   第B4版:文娱体育
脑中风年轻化危及青年人生命
祥云县开展清理家庭小药箱兑换过期药品活动
鹤庆县开展农村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活动
弥渡县扎实推进妇幼健康计划
呼吸内科简介
医务人员无偿献血彰显救死扶伤高贵品质
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率先在滇西地区成功开展两例瓣膜置换加冠脉搭桥心脏手术
立冬饮食“减咸增苦”可补肾固精
图片报道
血管外科专家走基层——全国巡回宣讲
“走进大理”活动在州医院举办
冬季心脑血管疾病高发
剑川县卫生事业蓬勃发展
图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