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要闻

第A2版
综合新闻

第A3版
民主与法制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弥渡实施优惠政策积极“筑巢引凤”

本报讯(通讯员 杨宋) 弥渡县完善政策措施,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积极“筑巢引凤”,发展工业经济,增强县域经济实力。今年1至9月,弥渡县强化在谈项目的跟踪联系,提升在建项目的服务水平,实施续建项目28个、新签约项目21个、洽谈项目37个、新包装项目32个、新开工项目22个,招商引资增强了工业发展后劲。

为使弥渡成为新的投资热土,出台实施《弥渡县全面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鼓励外来投资企业快速发展,让引进来的企业留得住、能发展、快致富。实行税收奖励政策:企业年经营性各项税收县本级收入在50至200万元的第一年,将县本级收入的6%奖励给企业;企业年经营性各项税收县本级收入在200至500万元的第一年,将县本级收入的8%奖励给企业;企业年经营性各项税收县本级收入在500至1000万元的第一年,将县本级收入的10%奖励给企业;企业年经营性各项税收县本级收入在1000万元以上的第一年,将县本级收入的12%奖励给企业。同时,实行土地优惠政策:项目涉及的工业用地以招拍挂方式出让,招拍挂方式出让底价按用地批准机关批准价格确定。乙方在规定的期限内按招拍挂成交价付清土地出让金,并按时限、规模建成投产后,甲方扣除征收土地成本后,土地纯收益金中的县财政收益部分采取以奖代补方式返还给企业。

为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该县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对县内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实行“保姆式工作”方法,强化督促考核,落实跟踪问效,落实招商引资政策,促进企业快速发展。编印《弥渡招商项目介绍》、《弥渡投资指南》等书籍,扩大对外宣传,形成亲商、安商、活商、便商、富商的氛围。充分利用交通区位、自然地理、高原特色农业资源、矿产资源、文化旅游、新能源、行政效能的优势,关注中央大型企业以及省内外大企业、大集团,瞄准有潜力的中小企业和集团,引进企业到弥渡投资兴业,实现多层次、多渠道、宽领域招商。华润水泥(弥渡)有限公司行政部负责人罗捷说:“弥渡县做好土地、水、电、路、通讯等协调服务工作,争取节能项目补助资金,支持华润公司二期项目投产,年生产水泥达300万吨。争取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华润家园,改善职工的居住条件。”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投资上亿元的华润水泥、金宝山铂钯矿开发、华能集团风电开发、泰国正大集团饲料加工、大理热海旅游生态城建设、腾峰商业城建设等一大批项目落户弥渡,2013年弥渡县工业总产值达33.5亿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A1版:要闻
   第A2版:综合新闻
   第A3版:民主与法制
   第A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B1版:社会新闻
   第B2版:新闻视界
   第B3版:卫生健康周刊
   第B4版:文娱体育
以标准体系之力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大理创新工业园区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工作日志
祥云县推进林地“一张图”的更新应用
漾濞:蔬菜大棚结出“合作股份”金果果
“走读”现象
当整治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宾川供电公司喜获局“创先成果大赛”一等奖
大理供电局结合气候特点加强年末电网安全管理
“新安建设杯”大理围棋年度赛圆满收官
弥渡实施优惠政策积极“筑巢引凤”